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2503

专家文章

张怀:“团队建设”关键是从观念上拨乱反正! 2010-10-24

标签: 张怀   团队建设   都江机械  

 张怀:“团队建设”关键是从观念上拨乱反正!

       1023日,四川都江堰,为都江机械公司(丰田汽车配件供应商)的管理人员讲授MTP,说是MTP,实际上讲授团队建设模块,为讲授该课程,没少磨脑筋,乃至在飞机上都在琢磨这个课题最佳的课程结构与逻辑顺序。
       为什么要上团队这种课,且中国企业对这个课题需求很大呢?我们知道中国人对团队概念是相对淡薄的,要使学员对团队有深入人心的认识是比较困难的,如何才能使学员有什么体会呢,每个老师的招法是不同的,多数是通过游戏来感悟,而我重点是找团队建设中的问题,通过还原情景来揭示问题,展开研讨这种方法来触发大家的共鸣与积极思考的,一句话,关键点是揭示问题,拨乱反正!
   本次课题客户提出的希望是按3个单元来讲授,单元1:团队中角色;单元2:跨部门沟通;单元3:团队协作解决问题,这是一个需要重新穿针引线的课题,最后我把单元1做引子,单元2做重点,单元3做扩充,体现客户需求,解决课题结构的搭配问题。
    自我期许:单元1有高论,单元2直击团队问题核心,触发深思,教导实用的方法,起到拨乱反正的效果,单元3重点做练习,起到超越一般认知、达到“意料之外”的效果。
    课程风格,还是主要用案例说话,几乎没有动用游戏。
    课程中间,公司办公室何部长说,案例很典型,都能触发我们思考,我们正在结合我们公司实际思考如何来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解决团队合作过程中的冲突与问题。
   公司领导卓总、郭总全程参加了培训,课程结束,卓总、何部亲自来送我,对课程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课程很成功,也算对得住深夜还在工作的辛劳了。
   本文作者张怀简介:职业经理出身、兼任多家高校客座教授及企业培训顾问。锻造课程经典、培养中层精英欢迎定制张怀老师王牌课程:MTP、执行力、领导力、管理沟通、部属培育、部属激励、培训管理、TTT、绩效管理、绩效沟通、招聘与面试。重点行业:银行、电器电子、物流、汽车、IT、电信、电力。联系方式:zhanghuai999@126.com

推荐
张怀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2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