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1459

专家文章

张怀:扎扎实实做培训,与海信合作进入第三年 2010-08-12

标签: 张怀   海信   沟通   激励  

 张怀:扎扎实实做培训,与海信合作进入第三年

  8月6-7日,接受海信学院邀请,又一次进入那熟悉的教室,见到熟悉的培训教务人员,这种情形从08年开始已经持续3年了,所不同的是本次担任部门长班的班主任的是是学院教务负责人谷老师。
 6日早上,谷老师对来自集团职能部门及子公司的管理人员做开场发言,这些学员多数是部门经理、也有副经理、还有不少是事业部总监或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谷老师说,本次是我们2010年部门长班必修课的最后一课,授课老师张怀老师是我们的老朋友了,经常来我们集团授课,每次授课学员都感觉很有收获,满意度也很高,请大家认真听讲、全情投入。
  其实,这么介绍的时候,我感到压力更大了,6日中午各位老师是单独与教学人员一起进餐的,7日中午集团高层在学院一起学习开会,三个外聘老师都在一间房间进餐,我是来自广州的,另外两个都来自北京,一个是讲授项目管理的郭老师,另外一个是人大的讲劳动关系的老师。席间,教务人员给我们做了相互介绍,其中提到我时是这样介绍的,张怀老师是为我们讲授管理沟通的(严格意义上应该为管理沟通与部属激励),属于讲的比较好的,我们先后用了4-5个老师,感觉张老师的管理沟通比较受学员欢迎,课程品质也很稳定,来自人大的老师还和我探讨起沟通课程来,她说,沟通课程似乎人人可以讲,但要讲的好确实不容易,你是如何安排课程结构的?你的授课方法是哪些?席间就此我也与她做了一些交流。
   在6日中午单独就餐的时候,谷主任谈到了海信学院的教学风格与讲师合作原则,他说,我们海信学院的培训体系已经建立并运作几年了,我们董事长兼任学院院长,对我们学院很重视,居于战略高度看待培训,所以我们的培训都是扎扎实实的开展起来的,对学员我们都是按教学规划进行轮训的,我们与老师的合作,也本着长期合作的方针来看的,我们发现张怀老师你的教学令学员很满意,我们认为一个老师来的次数多了,他会主动了解这些学员、研究这个企业、教学质量会越来越好,课程品质也会越来越好。
   我说,其实我也在思考,为什么与海信集团的合作如此畅顺,后来我明白了,一是教学风格很务实,这与海信的文化很贴切,二是教学方式基本上是案例教学,可以激发大家思考与讨论,符合学员对教学的期待,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谷主任所讲的持续合作的对双方成长都有好处。
   最后谷主任与小王老师还谦虚的问我,海信的培训管理还有什么不足,我说说不上来,我觉得都不错。

推荐
张怀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16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