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927

我的课程

党史课程: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

2013-03-06 10:13:39  |  收藏
课程分类:领导力
授课老师:张从忠
适用对象:党员、干部和企业中高层
课程报价:38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天

课程收益

利用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指导企业获得人才、技术、市场和利润。



课程内容

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

主讲:张从忠


一、为什么学习本课程?

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因为根据地建设、发展、扩张都离不开人民军队,人民军队之所以能打赢,是因为“党指挥枪”,是因为有基层“党支部”去贯彻落实。是党支部把“二个95%”都团结了起来,是党支部使这些平凡之人,干出了不平凡之事(他们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党员、干部和战士)。因此,这种经历战争和经济危机考验的组织运作模式及成功模式,非常值得广大读者在日常工作中参考和借鉴。本课程有二个显而易见的目的:一是帮助中国企业建立起自己的根据地,启发管理者带好队伍,启发经营者保住自己的市场和老顾客。二是让读者从人力资源管理角度,去学习我党变革与创新的模式。

二、培训方式
1.专题演讲
2.案例讨论
3.互动问答
三、讲师简介

张从忠  红色管理专家。第一研究方向是“犹太商人研究”,因为犹太人拥抱世界第一商人的称号已经长达1500多年;第二方向是“德鲁克经验主义管理实践研究,因为彼得•德鲁克大师也是犹太人”;第三研究方向是“毛泽东管理思想研究”,这一“红色管理”研究成果已经获得李克强同志的认可,并对长三角企业利润增长做出了贡献。
中层干部和企业高层管理实践导师。北大德鲁克学院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复旦大学EDP中心教授,华为、联想、移动、联通、中石油、国家电网以及招商银行特约讲师。
1999年11月至今:麦肯锡战略执行力导师,德鲁克案例课程金牌讲师。
    1990年7月至1999年10月:深圳三九二级集团总裁。
    1986年7月至1990年10月:某三线厂车间从事生产管理工作。
主要作品:   
    《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3.0赢利时代》、《犹商》、《巴菲特的午餐会》、《像巴菲特一样滚雪球》《笑着应聘》作者。
【服务客户】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电力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邮政、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华为技术公司、联想集团、华为技术公司。

四、课程学习对象:
基层党员和基层干部;小微型企业的经营者、管理者和创业者;大中型企业中高层、业务骨干、团队负责人和部门经理;关注中国共产党的国内外友人以及总裁班学员、EMBA学员、DBA学员。








二天课程大纲


第一课  我们的组织是什么?
犹太民族有一句老话——你能看到的未来有多远,你的事业就能够走多远。彼得•德鲁克大师是经验主义管理流派的开山鼻祖(犹太人),他认为:每一个伟大组织的创建者——他们都有着一个能说明其行动和决定的,有关组织持续发展的明确想法和明确的理论。一个组织机构要想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就必须具有持续性,这种持续发展的智慧需要超越一个人或者一代人的生命界限。那些真正伟大的组织领袖,在他死后依然能够影响其组织的存在和组织的发展,其成功不单单是凭借直觉,而是依赖于一种明确、简单而又深刻的组织发展理论,这种理论明确回答了“我们的组织是什么?以及它应该是什么?”
一、马克思的组织章程解读
二、共产党宣言的目标管理解读
三、马克思主义如何扎根中国?

第二课  基层是干部的磨刀石
上世纪60年代,刘春华创作了一幅著名的油画《毛主席去安源》,其创作背景是1921年秋天毛泽东首次来到安源煤矿考察,这是共产党人第一次来到这里。画中年轻的毛泽东顶着密布的浓云,无畏地迈向安源去掀起工人阶级运动的浪潮。他穿一袭白色长衫,仪态庄严,为了节约在湖南创业的成本,他要沿着铁路步行到安源煤矿开展工作。在隐约看这座中国工人阶级运动的摇篮时,他脱下了长衫,因为毛泽东知道要想融入到煤矿工人中间就必须入乡随俗。
一、创造自己人效应
二、用利益驾驭别人
三、建设我党人才基地

第三课  借力发展
1923年2月粤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被北洋军阀吴佩孚残酷镇压,工人兄弟的鲜血染红了大地。4月,毛泽东逃离长沙转移到了农村。在一个农家小院里,毛泽东有很多问题要需要思考。城市工人的革命是否真的已经成功在即?为什么明知城市里的工业无产阶级人数不足整个中国人口的1%情况下(约300万工人),还要组织这么少的人去对付反动军阀呢?为什么要让赤手空拳的知识分子去领导赤手空拳的工人阶级去对抗枪杆子呢?
一、犹太人温暖的手
二、老布尔什维克
三、得黄埔者得天下
四、得农民者得天下

第四课  如何带没有军饷的队伍?
第五课  生意上的游击战和运动战
第六课  以长征打造理想主义战士
第七课  军人家属不能跟随部队
第八课  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
第九课  干部是贯彻路线的关键
第十课  建立打胜仗的组织文化
第十一课  敌后根据地与游击运动战
第十二课  政治战役与起义部队整编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