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192

我的课程

企业中层干部职业素养:麦肯锡的工作方法

2012-09-11 09:14:04  |  收藏
课程分类:职业素养
授课老师:张从忠
适用对象:企业中层干部
课程报价:50000元
会员价格:9折
授课时长:1天

课程收益

本课程的目的是启发企业中层干部成为卓越的管理者,成为受欢迎的人。



课程内容

麦肯锡的工作方法

主讲:张从忠


一、为什么学习本课程? 
一个成功企业的变革总是从中层干部开始的,在这一点上日本丰田、美国微软、德国奔驰以及帮助企业利润增长的麦肯锡也不例外。彼得•德鲁克大师是管理学的开山鼻祖(犹太人),他与麦肯锡的合作长达30年之久。他老人家认为:企业是为了顾客而存在的,企业中的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岗位共同组成了一条“经济成果的传送皮带”。处于皮带的一线员工拥有的权力最大,因为企业标准化手册中包含了80%的执行权力;企业高层的权力最小,他们只有5%的权力,主要用来制定经营路线、运营标准和各项制度;皮带上的中层干部拥有15%的权力,主要用来领导团队高效运转,解决标准以外的工作状况,帮助其下属取得工作成绩,培养下属成为卓越的企业未来人才。
本课程的目的是启发企业中层干部成为卓越的管理者,成为受欢迎的人。

二、培训方式
1.专题演讲
2.案例讨论
3.互动问答
三、讲师简介

张从忠  安徽合肥人,管理实践派专家(独立学者)。《巴菲特的午餐会》作者,德鲁克授权课程中国讲师,EMBA教育基础板块的实战讲师(主讲银行行长国际视野——犹太商战策略),EMBA经典案例课程讲师(主讲毛泽东管理思想与企业经营,这一课程曾经获得李克强同志的高度评价)。
1999年11月至今:现任董事会杂志总编辑,北京大学德鲁克学院兼职教授,四川大学EDP中心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EMBA中心客座教授。
    1990年7月至1999年10月:深圳三九二级集团总裁。
    1986年7月至1990年10月:安徽某三线厂车间从事生产管理工作。
主要作品:   
    《企业中高层谈判技巧》、《3.0赢利时代》、《犹商》、《巴菲特的午餐会》、《像巴菲特一样滚雪球》作者。
【研究领域】
张从忠老师的第一研究方向是毛泽东管理思想与中国企业经营;第二研究方向是彼得﹒德鲁克管理思想与毛泽东管理思想的比较研究,第三研究方向是犹太人的商业行为研究。
【服务客户】
中国移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电力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邮政、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华为技术公司、联想集团、华为技术公司。
四、课程学习对象:
企业中高层和各部门一二把手及团队负责人,以及总裁班学员、EMBA学员、DBA学员。本课程所属的类别是:综合管理。


一天课程大纲

课程引言——麦肯锡的婚姻管理学

第一节:中层干部成功的十项法则
一、比起知识来,更重视赚钱知识(提问:你怎样保住赚到手的钱呢?)
二、以学习提高被利用的价值
三、金钱可以被夺走,但是智慧不会被夺走
四、把逆境看作机遇
五、憎恶官僚主义,不会成为官僚。
六、比起金钱来,更重视时间(一张纸原则)
七、微笑
八、倾听
九、保持与其他人不同的立场(薄利多销是残酷的自杀比赛)
十、从不需要本钱的事情开始做(忠诚的含义是——总是坚持不花钱办大事,花小钱办大事)
第二节  中层干部的价值观问答题(教学互动)
第三节  麦肯锡的工作小窍门
一、一次做好一桩事情
二、不做能力之外的事
三、甭想把整个海洋煮沸
四、先摘好摘的果子
五、合作都是初交
六、要留得青山在
七、要用利益驾驭对方
第四节  团队思想工作基本要领
一、言而有信
二、解开员工内心的枷锁
三、公正、敏感
四、给员工的注意力
五、要允许下级犯错误(聪明人要厚道,富贵人要宽容)
六、要敢于为部下承担责任
七、尊重每一个人的差异化(比如饮食、衣着和风格)
八、谦卑地对待员工的意见(这里指胸怀宽广)
九、荣耀和赞赏我们的部下(日常赞赏、职业赞赏、事件庆典、卓越赞赏)
十、上海波特曼的表扬卡和赞赏支票
第五节  麦肯锡的效率法则
一、麦肯锡的关键资源分析:(请注意,以下20%的部分就是企业的关键因子,也是企业的利润增长点。)
二、80:20领导力法则
三、实现具体工作目标的自问自答题
第六节  组织建设的7条原则
第七节  组织执行力提高的12个原则


课程结束!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