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191

我的课程

企业中高层必学课程:人民币的海外根据地建设

2012-09-11 09:04:22  |  收藏
课程分类:战略管理
授课老师:张从忠
适用对象:企业中高层及业务骨干
课程报价:50000元
会员价格:9折
授课时长:1天

课程收益

本课程将围绕犹太人的成功经验,阐述人民币该如何做。石油企业的管理者该如何进行自我的管理和风险的防范。



课程内容

人民币的海外根据地建设策略


主讲:张从忠


为什么学习本课程?

    把“人民币”和“根据地”这二个词摆到一起会有二种感觉。第一种是不好的感觉,因为根据地仅仅是一个立足点,这说明人民币还十分弱小,还不能与“美元”和“欧元”抗衡。第二种感觉是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因为根据地是中共战胜敌人的法宝。在井冈山毛主席他老人家依靠根据地发展壮大,在经过25000里长征之后,他在延安又建立起了一个更大根据地——解放区。在抗日战争中,毛泽东从战略高度提出“建立抗日敌后根据地”,结果中共的十九块根据地覆盖了中国3亿人口和3/4的国土,这就为打一场人民战争,打败蒋介石,建立新中国打下了基础。这是中共武装根据地的成功经验。
    邓小平出山以后,他首先建立了一个改革开放的经济根据地“深圳”,随后又建立了珠海、厦门、大连、青岛等14个沿海经济根据地,形成了一条线。进入改革开放第二阶段他老人家又推出浦东新区世界金融根据地,香港回归以后又形成人民币国际化的根据地。总之,中共在不同时期的成功都与根据地建设密不可分。而凭借武装斗争根据地和经济建设根据地的经验,人民币是能够走出去,并且可以在许多国家建立起“人民币的根据地”。但是,人民币要想战胜美元,就必须向别人学习,特别需要学习犹太人的货币管理经验和货币扩张经验。
所以,本课程将围绕犹太人的成功经验,阐述人民币该如何做。石油企业的管理者该如何进行自我的管理和风险的防范。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

本课程从解读我们中国人学习美国犹太人的智慧开始。然后,说明中国政府以独特的方法,引导人民币控制全球石油、粮食和货币,进而战胜美元和欧元。课程设计目标为:拓展石油企业管理干部的国际经济视野和政治视野,了解美国犹太人规避风险的一般方法。启发管理者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课程目标是:帮助管理者完成石油企业的各项绩效考核指标。





半天课程大纲:

课程引言  兔子与老鹰的故事 
传说有三个大铁笼子里各养了一群兔子。这些兔子在它们的笼子里,是有吃有喝。一直以来,外面的老鹰就想吃掉这三群兔子,但进不去。于是,老鹰就整天对兔子们说,你们活动范围太小,没自由,应该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大。于是第一个笼子里的兔子动心了。这群兔子决定撞破铁笼,30年后她们终于来到了笼子以外。结果,最肥的兔子统统被老鹰吃光了,又瘦又老的兔子也纷纷被饿死和病死了。剩下的也都成了老鹰盘中的菜了。这些兔子国家是:捷克斯洛伐克(至1989年);南斯拉夫(至1992年)、匈牙利(至1989年);罗马尼亚(至1989年);保加利亚(至1989年);波兰(至1989年);民主德国(至1990年);阿尔巴尼亚(至1991年);苏联(至1991年)。
第二个笼子里的兔群见状决定:没自由就没自由吧,于是它们继续留在兔笼里面。老鹰见状,也就不给这些笨兔子讲什么自由了。这些兔子国家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古巴共和国;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委内瑞拉共和国。
而第三个笼子里的兔群却对自由动心了,可他们并没有去把笼子撞破。这群兔子也太腹黑了,居然在做一件让老鹰们无法想象的事情。这些兔子居然搞来很多钢筋和水泥来扩建兔笼,他们把国家这个笼子越编越大。这群聪明的兔子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改革开放30多年后,这个笼子大到上至太空,下至海底。正如毛主席所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由于笼子太大了,兔子的活动空间也越来越大,自由也越来越多了。老鹰还是没法吃到兔子,而且还被这个巨型兔笼将自己挤出了外太空,因为这群兔子居然把兔笼都修建到了外太空,据说目前这个兔笼还在扩建中。


第一部分:美元控制整个世界
第一节  犹太人控制美国
一、    犹太人通过二张票控制了美国
二、基辛格博士帮助美国控制世界
1、谁控制石油,谁就控制所有的国家;
2、谁控制粮食,谁就控制所有的人;
3、谁控制货币,谁就控制整个世界。
第二节  人民币的海外根据地建设
一、歼十战机为何能帮助人民币打开石油之门?
二、上合组织人民币互换及石油运输线路
三、中非合作论坛与人民币非洲根据地建设
四、人民币欧洲、中东及南美根据地建设
五、到白俄罗斯、乌克兰、巴西、阿根廷去种粮食
六、到非洲和岛国去买矿产和石油资源
七、10后中国将控制全球一半石油、一半粮食、一半货币市场以及一半军事力量。



第二部分:犹太自我管理对领导干部的启发

第三节  美国犹太人的风险控制法则
1、合作都是初交
2、要留得青山在
3、要用利益驾驭对方
4、诚信是最高的商法
5、犹太人的婚姻管理学
第四节  个人能力提升的十项法则
1、比起知识来,更重视赚钱知识
2、以学习提高被利用的价值
3、金钱可以被夺走,但是智慧不会被夺走
4、把逆境看作机遇
5、憎恶官僚主义,不会成为官僚。
6、比起金钱来,更重视时间(一张纸原则)
7、微笑
8、倾听
9、保持与其他人不同的立场
10、从不需要本钱的事情开始做



第三部分:美国与中国的交锋

第五节  美国与中国的全面较量
1、美国普世主义的金字塔架构
2、美国人才开发的金字塔架构
3、不花本钱不用流血的掠夺模式
4、中国人以拿来主义战胜美国(中国山寨全世界)
第六节  习近平谈中国竞争力
1、巨大理论优势
2、巨大政治优势
3、巨大组织优势
4、巨大制度优势
5、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课程结束!









讲师简介:

张从忠  安徽合肥人,管理实践派专家(独立学者)。《巴菲特的午餐会》作者,德鲁克授权课程中国讲师,EMBA教育基础板块的实战讲师(主讲银行行长国际视野——犹太商战策略),EMBA经典案例课程讲师(主讲毛泽东管理思想与企业经营,这一课程曾经获得李克强同志的高度评价)。
1999年11月至今:现任董事会杂志总编辑,北京大学德鲁克学院兼职教授,四川大学EDP中心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EMBA中心客座教授。
    1990年7月至1999年10月:深圳三九二级集团总裁。
    1986年7月至1990年10月:安徽某三线厂车间从事生产管理工作。
主要作品:   
    《企业中高层谈判技巧》、《3.0赢利时代》、《犹商》、《巴菲特的午餐会》、《像巴菲特一样滚雪球》作者。
【研究领域】
张从忠老师的第一研究方向是毛泽东管理思想与中国企业经营;第二研究方向是彼得﹒德鲁克管理思想与毛泽东管理思想的比较研究,第三研究方向是犹太人的商业行为研究。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