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044

专家文章

酒桌牌桌看人品 2013-05-16

标签: 面试  

 
 
 

文/张从忠

  人的伪装在平日里是比较难以识破的,但在饮酒、打牌时却会性情毕露。留心观察朋友饮酒打牌时的表现,就大体可以知道谁是你真正的朋友,谁是你急时可依靠的人,谁是不可托付大事的人了。
喝酒时,不屑计较多喝一杯少喝一杯的人,是性情中人、豪爽之人,亦是生活中值得托付的朋友;能即能,不能即不能,毫不遮掩隐藏的人,亦可深交;左推右辞,投机取巧,以灌醉他人为乐趣的人,乃是真正的小人,相处时不可不防;恃强凌弱,拉朋结党,共同对付良善、豪爽之辈的人,事业上亦往往朝秦暮楚、三易其父,不可与此等人全抛一片心。酒后的表现各有不同。身虽醉,心犹醒,始终能抱节守志,不乱其行者,他日必成大器。身未醉,心先迷,倚红偎翠,狂歌达旦者,终究会因此而获败。
打牌时,可见一个人的出身、性格甚或经历。家中拮据者,必吝惜好牌,往往抱着大牌不舍得出;若是富家公子,出牌必慷慨大方,不计输赢;但亦有出身贫寒而举止慷慨者,要么为豪杰,要么为奸雄,往往心中渴求富贵,一朝得势,则穷奢极欲;亦有出身富贵而不肯冒险者,必是谨小慎微之人,守业有余而成事不足。究竟是何等样人,则要结合日常言行细加甄别。还有稍微出错就暴跳如雷者、气急败坏者、破罐子破摔者、责怨对家者,往往是因为器小易盈、刚愎自用、心浮气躁或不能容人。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105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