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167

专家文章

合作的好处——利人又利己 2013-05-08

标签: 合作  

        在远古的时候,上帝在创造着人类。随着人口的增多,上帝开始担忧,他怕人类的不团结,会造成世界大乱,从而影响他们稳定的生活。为了检验人类之间是否具备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的意识,上帝做了一个试验:他把人类分为两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却给每个人发了一双很细很长的筷子,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完,并且不许有任何的浪费。

        比赛开始了,第一批人各自为政,只顾拼命地用筷子夹取食物往自己的嘴里送,但因筷子太长,总是无法够到自己的嘴,而且因为你争我抢,造成了食物极大的浪费。上帝摇了摇头,为此感到失望。

        轮到第二批人了,他们一上来并没有急着要用筷子往自己的嘴里送食物,而是大家一起围坐成了一个圆圈,一个人先用自己的筷子夹取食物送到坐在自己对面人的嘴里,然后,由坐在自己对面的人用筷子夹取食物送到他的嘴里。就这样,每个人都在规定时间内吃到了整桌的食物,并丝毫没有造成浪费。第二批人不仅仅享受了美味,还获得了更多彼此的信任和好感。上帝看了,点了点头,为此感到希望。于是,上帝为第一批人的背后贴上五个字,叫“利己不利人”;而在第二批人的背后也贴上五个字,叫“利人又利己”!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会减的无谓消耗和内耗。而敌对双方如果进行密切合作则效率更高。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扩张模式 |   浏览数(73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