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066

专家文章

张姓人家的繁荣之道 2013-05-02

标签: 发展  

 

文/张从忠


    张姓是中国的大姓,俗话说:“张王李赵陈,天下一半人。”这些话说明张姓人口繁多。张姓之所以能够成为天下最大的姓氏,其首要缘故应该是:“百忍”。在唐朝的时候,郓州的寿张(今属山东东平)出了一个张姓名人,叫张公艺,他是张良的第26代孙,他善于治家,九世同居共财,远近称颂。唐高宗得知后,亲自来到他家请他介绍和睦相处不分家的经验。张公拿起笔来写了100个“忍”字呈给高宗。高宗深为感动,并且悟出了治国之道。于是,唐高宗赐帛:“九居世泽,百忍家声”,高宗赐匾:《张公百忍之堂》。张公艺,是张氏第111世祖。他为人急公好义,乐以助人,修身养性,胸襟坦荡,待人处世,宽宏大量,他深知小不忍则乱大谋的哲理。后来,张公艺把这100个忍字编成了一首歌谣——《张公百忍歌》。并被清河张氏视为祖训,世代相传。
《张公百忍歌》一共分为二个部分:百忍歌,歌百忍;忍是大人之气量,忍是君子之根本;能忍夏不热,能忍冬不冷;能忍贫亦乐,能忍寿亦永;贵不忍则倾,富不忍则损;不忍小事变大事,不忍善事终成恨;父子不忍失慈孝,兄弟不忍失爱敬;朋友不忍失义气,夫妇不忍多争竞;刘伶败了名,只为酒不忍;陈灵灭了国,只为色不忍;石崇破了家,只为财不忍;项羽送了命,只为气不忍;如今犯罪人,都是不知忍;古来创业人,谁个不是忍。
百忍歌,歌百忍;仁者忍人所难忍,智者忍人所不忍。思前想后忍之方,装聋作哑忍之准;忍字可以走天下,忍字可以结邻近;忍得淡泊可养神,忍得饥寒可立品;忍得勤苦有余积,忍得荒淫无疾病;忍得骨肉存人伦,忍得口腹全物命;忍得语言免是非,忍得争斗消仇憾;忍得人骂不回口,他的恶口自安靖;忍得人打不回手,他的毒手自没劲;须知忍让真君子,莫说忍让是愚蠢;忍时人只笑痴呆,忍过人自知修省;就是人笑也要忍,莫听人言便不忍;世间愚人笑的忍,上天神明重的忍;我若不是固要忍,人家不是更要忍;事来之时最要忍,事过之后又要忍;人生不怕百个忍,人生只怕一不忍;不忍百福皆雪消,一忍万祸皆灰烬。张公的《百忍歌》拿到经营管理上,其实就是“自我管理”,而自我管理也是“晋商”的成功之道。自我管理的第一要点,就是:“要能与人和谐相处”。如果不能与人和谐相处,不能容忍别人的缺点和短处,则是造成一个人失败的根源。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扩张模式 |   浏览数(39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