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099

专家文章

职务高级礼遇只是一夕的梦而已 2012-07-29

标签: 待遇  

  文/张从忠

  2003年,上海超五星级酒店经茂开业不久,那是中国最著名的豪华饭店,而它的55层的会员俱乐部更是富商巨贾云集的场所。拥有一张经茂55楼的会员证,就是尊贵的象征。

  一位跨国公司老板为了对一个优秀员工的工作表示肯定,替他买了一张经茂66楼的会员证,并告诉他,所有的消费由公司埋单。半年过后,老板发觉这个优秀员工没有任何消费,十分诧异,老板提醒他,尽管去用,工作辛苦,放松一下也是应该的,更何况,替公司做公关也是必要的。这位优秀员工再一次谢谢老板的厚爱,但那一张贵宾卡,一直到他离开那家公司,仍然是一张没用过的“呆”卡!他没告诉老板不去使用的原因,因为优秀员工的内心清楚,这种消费是他的薪水不能负担的“奢华”,那也是他能力不能负担的“奢华”。让公司负担自己个人的消费,他觉得罪恶;他更害怕的是,一旦自己养成这样的“奢华”习惯,当失去时,会更痛苦。因为无力负担,他就不敢尝试,不敢拥有,也不敢奢华成习。

  奢华、享乐,都是人类的共同欲望,没有人不喜欢奢华享乐。只不过有的人是用自己的能力享受奢华,有的人是用财务杠杆享受奢华,就如同许多年轻人用信用卡预借未来的收入;当然也有人用职务享受奢华,许多的公务员、高级经理人,用政府及公司提供的资源,以公务为名,行自我享乐之实;当然还有人因亲情享受奢华,许多的年轻人,用的是父母的钱,花起钱来,宛如豪门富家子弟,奢华在他们眼中仿佛理所当然,完全不需要自我约束!但奢华是会上瘾的毒药,一旦拥有,就怕失去,一旦失去,就痛苦难堪。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36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