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951

专家文章

宽容所带来的利益,总是大于0 2012-07-27

标签: 宽容  

  文/张从忠

  丘吉尔说:“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二战结束以后,这句话被迅速传遍了全球,并且还被商人们奉为天道。所谓“敌人”,就是指互相仇恨而敌对的人,或者敌对的方面。那么,怎样才能使“敌人”变成自己的朋友呢?最直接的办法是:当战争进入相持阶段,战争双方都陷入巨大的消耗状态,这时,战争的双方就会不约而同地思考同一个问题,与其争斗下去,还不如不争而胜,于是双方缔结盟约成为朋友。

  在公元前8世纪~公元前4世纪的时候,古代希腊有数百个城邦并存,并且每时每刻都会产生新的城邦联盟。联盟的直接原因是——大家势均力敌,无法战胜对方,于是,解决之道就是“握手言和”。其实,人与人之间,组织与组织之间,国与国之间,通常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利益相关性,这就出现了利益相关系数。比如,朋友之间的利益相关系数都大于0,是正数;而敌人之间的利益相关系数都小于0,是负数。显然,对于敌对的双方来讲,只有宽容敌人,才能取得正数,并最终获得双赢。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1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