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002

专家文章

使用圆桌子必须多交一欧元 2012-05-16

标签: 人力成本   服务质量  

  作者:张从忠

  德国汉堡的很多餐馆分为大厅和包间。包间收费较高,大厅收费便宜。大厅的桌子有圆形桌子和方形桌子。奇怪的是,即使你点同样的菜,使用圆形桌子的人要比方形桌子的人多交1欧元。圆形桌子为何要多收1欧元呢?因为方形桌子可以互相拼凑在一起,如果碰到用餐高峰期,来餐馆就餐的人很多,方形桌子拼在一起,服务生照顾客人更容易一些,跑的路自然少了,服务质量也会提高,这样间接地节约了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如果客人吃饭时不涉及到一些隐私话题,旁边桌子的客人听到也无妨,大家凑在一起,增加了交流机会,或许陌生人会从此成为朋友。当然,如果是坠入爱河的情侣,或是有私密话题要讲,客人可以选包间或是圆形方桌,这样就有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但代价是象征意义的1欧元。

  现代社会,人与人的交际越来越困难,似乎除了同事亲人,大家很少与外人沟通,即使与人交流也极为“慎重”,所以拼凑在一起的方形桌子或许能变成人们交际的“地带”。为了使客人们心甘情愿地“拼”在一起用餐和交流,饭店制造了一个“诱饵”——即使用圆桌多交一欧元,于是人们纷纷选择使用方桌,这样使用方桌的人就自动扩大了交际的圈子。而为了获得私密的空间而多支付一欧元,不仅显得与众不同,饭店也为客人提供专门的就餐服务。可见,人为策划的双赢之举是无处不在的。

  2012年5月16日南京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客户关系管理 |   浏览数(40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