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221

专家文章

让青蛙像麻雀一样飞 2012-04-11

  作者:张从忠

  有一个培训专家为了让自己的培训更具有说服力,决定干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经过仔细考虑,他决定推出青蛙飞行培训课程。于是,他对一只青蛙说:"我们就要出名了,我将教会你飞!"

  青蛙说:"可我不会飞呀!我是一只青蛙,而不是一只麻雀!"

  培训专家说:"你可能不清楚我是一个多么有经验的培训导师,我可以将你培养成我们期望的任何结果。态度决定一切,你的这种态度是一个大的问题。我将为你量身订做一个渐进、系统并且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

  于是青蛙开始了他的受训,它学习了战略制定、时间管理以及高效沟通等课程,但关于飞行方面却什么也没有学。

  第一天飞行训练,培训专家异常兴奋,但是青蛙却很害怕。培训专家解释说,他们住的公寓一共有15层,青蛙从第一层开始,从窗户向外跳,每天加一层,最终达到15层。在每一次跳完之后,青蛙要总结经验,找出最有效的飞行技术,然后把这些技术运用到下一次训练中。等到达最高一层的时候,青蛙就学会飞了。

  可怜的青蛙请求培训专家考虑一下自己的性命,但是培训专家根本听不进:"这只青蛙根本就不理解青蛙会飞的意义,它更看不到我的宏图大略。"因此,培训专家毫不犹豫地打开第一层楼的窗户,把青蛙扔了出去。

  第二天,准备第二次飞行训练的时候,青蛙再次恳求培训专家不要把自己扔出去。培训专家向青蛙解释,当人们面对一个全新的、创造性的项目时,抵制的情绪会多么严重。接下来,只听见"啪"的一声,青蛙又被扔了出去。

  第三天,青蛙调整了自己的策略,即拖延。它要求延迟飞行训练,直到有最适合飞行的气候条件为止。但是培训专家对此早有准备,他拿出一张进度表,指着说:"你肯定不想破坏训练的进度,对不对?"

  不能说青蛙没有尽其所能。如,第五天它给自己的腿加上了副翼,试图变成鸟;第六天,它在自己脖子上戴了一个红色的斗篷,试图把自己变成"超人",但这一切都是徒劳。到了第七天,青蛙只好听天由命,它不再乞求培训专家的仁慈。它只是直直地看着培训专家说:"你知道你在杀死我,对不对?"

  培训专家则指出,到目前为止,青蛙的表现完全没有达到自己为其制定的目标。对此,青蛙平静地说道:"闭嘴,开窗。"然后,它瞄着楼下的一个石头跳下去。青蛙被摔得像一片树叶。飞行计划失败,培训课程结束。

  2012年4月11日南京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59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