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849

专家文章

面试看人技巧:女人看包包 2012-04-06

标签: 招聘   面试   看包  

  作者:张从忠

  购买奢侈品的第一个动机是为显示社会地位。所以女人的包,体现着她的生活品位和生活态度。可以说,手袋绝对是女人的身份象征。因此,很多女人可以不要漂亮的衣服,不要精致的鞋子,不要昂贵的化妆品,但手袋,不能没有,而且,一定要质地上乘,剪裁精良,最好是品牌的。所以,王小红花费了5000元买下了一只正宗爱马仕(HERMES)的二手手袋,为何买二手呢?这可以表明王小红早就与象征身份的奢侈品为伍了,这一点对外企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一眼就能够看出你的生活品位。爱马仕(HERMES),有一百六十多年历史,手袋柔和、含蓄,被称为“女性永远的憧憬”。爱马仕的Kelly手袋因为摩纳哥王妃格雷斯·凯莉的钟爱而得名,售价奇高,一只二手Kelly手袋也要3000美元左右。手袋搭扣上的小锁和摩纳哥王妃的芳名(凯莉)给了它一种特有的女性的神秘感。

  女人拥有包的数量不必多,但质量要好。还有人说:女人身上的衣服可以不太名贵,但一个手袋却应该有所讲究。尤其是名牌手袋,对于女人来说,它是中的“必需品”:可以选一只很实用的,只要和身上衣服没有太大冲突,上班休假天天都是它;以是陪衬衣服的配件,花样巧思,增添特色;可以收藏放置,随时把玩,招摇过市,惹人艳羡,可以最快速度直接地提升时髦感。在使用率与分摊到每天的成本成反比的情况下,名牌手袋虽贵,却值得下手买,就算不喜欢了,也能快速脱手销售。另外,英国的心理学家发现,“包对女性有特殊意义”。女人之所以愿意随身携带手提包,是因为,各色手提包给她们带来了足够的自信。首先,包能给女人安全感。包就像贴身伴侣,随身带着它,心里才有一份可依赖的踏实感。女人对包的热爱正体现了马斯洛的层次需要论——安全感是生理需要之上、人的本能需要。当女人们从家里走进外面广阔世界的时候,正是包,在潜意识上,给了她们某种情感依托。在某些场合,提包还可以帮助她们缓解内心的紧张和不安。包还是女人的救星,让她们变得更加完美。女人不像男人,有时候可以不太在乎自己是否完美,男人可以把日常用的东西比如手机、香烟、钥匙等放在贴身的衣袋里,女人却不能这样做,所以她们离不开包。正式社交场合中,手袋会反映出一个人的地位与品位,于是便有了这样一句话:“男人看表,女人看包。”手袋已成为女人的社交道具。

  此外,包能还能体现出女人的生活品位和女人味。包是搭配服饰的最佳饰品,更是她们改变心情的方式。对她们来说,挑选、搭配提包是一件令人喜悦的事情,她们乐此不疲。手提包有时也能泄露主人的秘密。例如,有些女人认为提包一定要实用,甚至像公文包那么大才好。喜欢大包的女人多是外刚内柔,希望给人独立的感觉,但她们往往缺乏独立,对一切都放心不下,一定要掌控在手中才感到安心。

  有一种说法,假如你喜欢用大袋子,又爱把它塞得满满的,那可能意味着你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职业女性,而且年龄日长的职业女性大多如此。你看那些20刚出头的女孩子,背只小小的短肩袋或背囊,一派青春无悔状。

  手袋的颜色也是一种语言。如你常用的手袋是鲜红色,说明你活泼自信且具野心;暗红色会给人一种神秘感;偏爱绿色的性格可能有些古怪;喜欢白色手袋的,比较注重物质享受;黑色的手袋,给人大方稳重的感觉。

  你常常会发现,当你的手袋用旧了想买只新的,选择的往往是一只跟旧款相同甚至颜色也相同的手袋。这就是女人的恋旧情结。或许你已备有好几只手袋作替换及陪衬用,但总有一只是你经常携带的,而这只手袋便最能代表你的个性。

  2012年4月6日南京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58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