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026

专家文章

经商智慧:只要同爱情沾边,东西就不愁卖! 2012-03-22

标签: 品牌形象   消费者  

  作者:张从忠

  世界上只分为两种性别:男与女。男人为了获得女人的芳心,会使尽自己浑身的解数而不吝惜。因为男人想女人想的发疯,所以才有了拍女人马屁和赞美女人的说法。商家赞美女人是为:“钱包”,是为了长期留住女人的钱包。孔子曾说:小人重利,而女人重情。在很多情况下,女人吃亏就吃在这个“情”字上。商人们懂得,为了得到女人的钱包,就要去培养她的“情”,调动了她的情绪以后,再想方设法去掏空钱包。值得注意的是,商家对女人实施的拍马之功显然是虚情假意的,但这些善意的欺骗对女人来说,又是求之不得的。

  比如,哈根达斯自1921年在美国纽约布朗克斯诞生之初,便被赋予了罗曼蒂克的情感元素。由于给冰淇淋贴上永恒的爱情标签,哈根达斯从没有为销售而伤过脑筋。对于那些忠实的“粉丝”来说,吃哈根达斯和送玫瑰一样,他们关心的只是爱情。哈根达斯把自己的产品与热恋的甜蜜连接在一起,吸引恋人们频频光顾。其店里店外散发的浓情蜜意,更增添品牌形象的深度。哈根达斯的产品手册、海报无一不是采用情侣激情相拥的浪漫情景,以便将“愉悦的体验”这一品牌诉求传达得淋漓尽致。其专卖店内的装潢、灯光,桌椅的线条、色彩的运用也都在极力烘托这一主题,使消费者产生购买的冲动。

  那么,什么叫“冲动型消费”呢?答案是:让消费者自己感觉物超所值,让消费者感受到购买的成本远远小于所获得的收益,或是在消费时将价格的影响因素放在次要或是忽略不计的位置。人们常说,恋爱中人们是智商最低的。而哈根达斯则营造一种氛围,使品尝哈根达斯冰淇淋成为一种难忘的体验。这也就是“哈根达斯一刻”,“这一刻”赋予什么样的美妙、难忘才是最有感染力与象征意义的。于是,哈根达斯自然想到了“爱情”。一句“爱我,就请我吃哈根达斯”,一时间,哈根达斯冰淇淋成了城市时尚一族趋之若鹜的时尚食品。哈根达斯的这句经典广告语像是一种“爱情病毒”迅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蔓延开来。于是,过去并不值钱的东西变得身价百倍了,甚至哈根达斯冰淇淋成了城市小资们共同追逐的生活时尚。在这个世界上也许很多人没能力为爱情拿出“豪华”,但谁会在意为自己的爱情而小小地“奢侈”一下呢!毕竟约会在哈根达斯,已经是一种很好的恋爱表白。

  2012年3月22日南京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营销模式 |   浏览数(45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