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099

专家文章

职场纵横——头脑是你最大资产(二) 2012-03-20

标签: 职场  

  作者:张从忠

  四、财富是思考出来的

  致富有捷径吗?回答是肯定的。捷径的定义是,比一般的途径更直接且更快完成某件事情的途径。走捷径的人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他必须走出去,不论中途遇到何种障碍,都必须继续下去,否则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

  犹太人乔治·哈姆雷特曾在退伍军人医院疗养,他的时间很多,但是除了读书和思考之外,能做的事情并不多。他懂得思考的价值,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乔治知道,很多洗衣店在烫好的衬衣领加上一张硬纸板,防止变形。他写了几封信向厂商洽询,得知这种硬纸板的价格是每千张4美元。他的构想是,在硬纸板上加印广告,再以每千张1美元的低价卖给洗衣店,赚取广告的利润。?

  乔治出院后,立刻着手进行,并持续每天研究、思考、规划的习惯。广告推出后,乔治发现客户取回干净的衬衫后,衣领的纸板丢弃不用。他问自己:“如何让客户保留这些纸板和上面的广告?”答案闪过他的脑际。他在纸卡的正面印上彩色或黑白的广告,背面则加进一些新的东西——孩子的着色游戏、主妇的美味食谱、或全家一起玩的游戏。有一位丈夫抱怨洗衣店的费用激增,他发现妻子竟然为了搜集乔治的食谱,把可以再穿一天的衬衫送洗!

  乔治并未以此自满。他野心勃勃,要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他把每千张1美元的纸板寄给美国洗衣工会,工会便推荐所有的会员采用他的纸板。因此,乔治有了另外一项重要的发现,给别人你所喜欢及美好的事物,你会觉得得到更多!缜密的思考和规划为乔治带来可观的财富,他认为一段独处的时间,是招徕财富必要的投资。?

  犹太人相信,致富的捷径是:以积极的思考致富并且有积极的心,相信你能,你就做得到!不论你是谁,不管年龄大小,教育程度高低,都能够招徕财富,也可以走出贫穷。各行各业的人士,都不要低估思考的价值。即使躺在床上也能思考!即使你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研究、思考及规划,也能致富。

  五、胸怀大志的法则

  不久前,一家美国培训机构的中国办事处,寄来了一本其老板比尔·赞克先生所写的《美国商界巨子特朗普的商业法则:创》。该书的作者声称,犹太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是他的贵人,是特朗普教会了他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地发财。

  1979年,26岁的比尔·赞克先生,拿着打工挣来的5000美元创立了LA公司。起初,他想创建一所非正式学校,教育对象是新的电影工作者和爱好者。当时他是LA公司唯一的员工,是个光杆司令,全部业务都在那间每月325美元的单间公寓里进行。

  比尔最得意模式

  经过摸索,他彻底颠覆了继续教育的概念,他把教育变成了“育乐”。原因是如今一切都是速成的,没有谁能有耐心按部就班地学习。互连网时代的人,希望一切都是快速的、娱乐的。于是,LA公司决定聘请那些大人物和名流来讲课,希望以老师们伟大的人格和超越生活的力量来吸引学生。

  当时,比尔·赞克笼络明星和名流几乎没有花费任何金钱。他的策略是让名流们产生“负疚感”。他对大人物说:“现在你已经功成名就了,为什么不回馈一下社会呢?”例如:电影巨头哈维·韦恩斯坦是一块极为难啃的骨头,比尔再三恳求他:“难道你就不能抽出一个小时给LA的学生吗,就当是慈善事业好了。”他最终还是答应了,而且令人吃惊的是,他不仅把最精华的心得和盘托出,告诉学生如何打进好莱坞,而且把授课时间延长了好几个小时。制片人克利夫·达维斯在课堂上也创造了同样的奇迹,他不仅聆听了学生们的样碟,居然还在课堂上当场与一个人签了约。对于这些人,他们来讲课完全不是为了钱。

  被特朗普一再拒绝

  但唐纳德·特朗普是个例外。他甚至根本不接LA的电话。一天他接通了特朗普的私人秘书诺尔玛的电话,比尔知道用平常的办法根本不可能引起特朗普的注意,他决定用钱来投其所好,比尔开出的酬劳是1万美金。不料,他的秘书听到这个价格之后,只是冷冷地问了一句:“就这么点儿?”然后就断然拒绝,似乎这1万美金还不够打发叫花子。接着,她又傲慢地加上一句:“我觉得你的做法不对路,没戏”,就挂了电话。

  之后,比尔很沮丧,整整花了好几天,才再次鼓足勇气给诺尔玛打了一次电话。说:“这次,我把价码开到了两万五千美元。”但是,诺尔玛第两次断然拒绝:“不行,他没兴趣。”比尔目瞪口呆。于是鼓起勇气开出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冒险价格10万美元。但是,诺尔玛依然丝毫不为所动,她斩钉截铁地说:“没门,唐纳德还是不会去的。”

  这时,比尔决定先静下心来,冥思苦想到底该怎么办。他想起表演导师托尼·罗宾斯的话:“如果你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推动自己超越自身的极限。你必须把自己不断向上提升,进入一个超常的精神境界。要实现这一切必须靠自己,没有人能代替你。”在挫折面前,比尔还是选择了迎难而上,他把与唐纳德·特朗普的合作当成终极目标。他想如果要达到特朗普那样的成就,就必须把自己推向一个新的境界。比尔挺起了胸膛,做深呼吸,鼓足了身体所有的能量,给特朗普的秘书诺尔玛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愿意出100万美元,请特朗普到LA讲一个小时的课。”那时候,LA全年的收入不过550万美元,却打算付100万美元。LA一个班才几百个学生,这100万美元怎样才能收回呢?关于这一点,当时比尔甚至连想都没想,只知道自己必须这么干。这次,诺尔玛的反应截然不同,她说:“这听起来还不错,让我和唐纳德谈一谈。”

  史无前例的大事业

  不到一个小时,唐纳德就亲自给比尔回了电话,恍惚中他听到唐纳德说:“比尔,我很欣赏LA,你给了我一个很棒的邀请。那么我想问问,你打算找多少人来听我的讲座呢?”那时,LA的听课人数大多在500~700人之间。比尔说:“我打算找1000人。”在他看来,1000人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特朗普立刻反驳说:“那不行,除非你承诺找来一万人,否则我是不会去的。”

  一万人?但比尔眼都不眨地一口应承下来:“好的,我会找一万人来,没问题。”特朗普说:“太好了,我的律师会把合同文本发给你。”就这样,他们生意成交了。那一刻,改变了比尔的一生,唐纳德·特朗普把他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带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大事业当中。比尔开始做那些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他的思维开始跃上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必须找到一万人来一睹唐纳德·特朗普的风采。猜猜结果怎么样?每个人都想学到唐纳德·特朗普的秘诀,比尔的学校注册人数开始突飞猛进。结果,LA组织到的人数远远超出了一万人,2004年,参加了第一届LA财富论坛的人数超过了5.5万人,这个结果令人震惊。因为有了这么多人,支付特朗普的那100万美元讲课费也就轻而易举。

  特朗普从一开始就知道比而能做到,比尔的这一经验无疑让创业者体会了“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的道理。自从遇见特朗普,LA公司每年增长400%,从一个年营业额只有550万美元的小公司变成了2006年销售额1.02亿美元的大企业。

  胸怀大志是特朗普的一种生活方式,要真正做到胸怀大志,你就必须抛弃自己那个并不可靠的安乐窝。唐纳德·特朗普有一种乐观进取、赶尽杀绝的态度。要做你自己,追求你生命中的渴望;不要让其他人操控你的命运,不要让任何人摆布你。要制订并遵循你自己的原则,不要管别人怎么想,这就是唐纳德·特朗普的全部成功秘诀。

  《塔木德》说:超越别人,不如超越自我。在犹太人看来,人的生命由两部分组成,父母给予的以及自己赋予的,其实也就是先天和后天。先天只是出身,后天才是生命的实质,生命的实质必然要由超越来维持和升华——超越自我,超越出身,超越局限。?

  若想超越自我,就要打破现有的状态,敢于向未知的领域挺进,具有冒险精神,正如犹太科学家爱因斯坦所说:“人必须经常思考新事物,否则和机器没什么两样。”

  2012年3月20日南京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4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