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984

专家文章

第1道菜 集中投资--解密集中投资 2007-03-19

标签:


制法:“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长期以来,在投资界存在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分歧:多元化投资与集中投资。

多元化投资者主张为了安全起见,应当把鸡蛋分置于不同的篮子里,这样即使一个篮子里的鸡蛋被打碎了,也不至于带来太大的损失。而集中投资者则主张将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好好地盯着你的篮子,不要让鸡蛋打碎。集中投资者认为,如果将鸡蛋分置于不同的篮子中,你势必会对其中的一部分照顾不周,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意外,与其如此,还不如全力以赴地照顾好自己装满了蛋的篮子。

与这两种投资策略相适应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式。就像我们常常在好莱坞电影里看到的那样,那些股票经纪人随时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里,他们管理着由上百支股票组成的投资组合,每一支股票的波动都牵扯着他们的神经。他们疯狂地记录,同时对着数部电话大喊大叫,眼睛随时盯着计算机屏幕上不断变化的数字,稍有风吹草动,便迫不急待地敲击键盘……而他们的偶像――巴菲特的生活与工作则显得悠闲得多,他决不是工作狂,相反,他有大把的时间可自由支配。他从不关注股价的短期变化,所以他可以从容地为自己做早餐,躺在地板上与自己的哲学家朋友电话闲聊。此外,他总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讲话轻声细语。与其说他是一种投资家,倒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位思想者与哲人。巴菲特这种颇具传奇色彩的成功与经历,不仅源于其天生的自信,更多的是来源于他那非同寻常的集中投资模式。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82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