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123

专家文章

第1道菜 集中投资--要有足够的耐心 2007-03-19

标签:


第1道菜 集中投资--要有足够的耐心 -----作者:张从忠 铁道出版社 巴菲特认为,一个投资者要想取得成功,必须符合以下9个条件:



1、必须有工作激情但决不能贪心过重,同时还需对投资的过程入迷;  



2、必须有耐心;  



3、必须会独立思考;  



4、必须有安全意识,有来自知识的自信,不草率从事,不顽固不化;  



5、承认自己对某些东西不懂;  



6、依照你所购买的企业的类型有灵活性地进行投资,但永远不要以比企业本身价值高的价格来买进   



7、在开始自己的事业以前,有10到15年时间集中的理论和实践的培养经历;  



8、相当聪明、诚实;  



9、避开任何大的让人分心的事情。



在巴菲特看来,作一个成功的投资者,耐心是极为重要的素质。传统的投资策略讲究多元化与高周转率。 由许多支股票组成的投资组合可以每天都会发生变化,频繁地买进卖出,不断地进行操作是其鲜明特色。 作为一个集中投资者,巴菲特非常反对这种不断变化的投资组合,因为集中投资者只有耐心持股,才有机 会在长时间里获得超出一般指数的成绩。一般说来,短期股价的波动可能受到诸如利率变化、通货膨胀及 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但当时间的跨度足够长时,这些外界因素的影响将趋于稳定,股价 这时才能更为客观地反映出持股企业的经济效益状况。巴菲特经常说,只要他觉得对某支股票满意,他就会去买,即使接下来交易所关门10年也无所谓。



巴菲特 认为,他买某支股票就是想永久拥有它,而决不是因为感到它要上涨。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测定一支股票的 真正价值,不过一旦我们发现某支股票的真正价值,并认为这就是你正在寻找的股票时,你所要做的便是 果断地买下来。你无需每天都盯着计算机屏幕猜测股价的下一步的变动方向,你要相信,如果你对某个公 司的看法是正确的,而且你正好在一个合适的价位买下了它的股票,你只需耐心地等待便可以了。大多数投资者不可能像巴菲特那样,将“持股”的期限定为“永远”。他自己当然也不太可能做到这一点 。不过,巴菲特所认为的5到10年的持股时间,相对于那种头天买进第二天卖出的持股时间来,可能也算 得上是永远了。从高周转率走向零周转率,就像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是非常不明智的作法,因为 你可能因此丧失更好的机会。不过,资金的周转率到底多少才算合适呢?巴菲特的经验对我们可能有参考 价值。



他将自己的资金周转率定在10%到20%之间,也就是说,最佳的持股时间为5到10年。持股5到10年这一目标,大多数投资者是很难做到的。因为在这一漫长的时间段里,股价的波动可能会极 为剧烈。利率、经济景气指数及公司的管理层都有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进而影响到股价的波动。对大多 数投资者而言,股价的波动将大大地影响到他们的神经。此外,由于集中投资的特性,使得一旦股价波动 将可能影响巨大,而在传统的多元化投资组合中,不同个股的波动将最终产生某种平均化的效果,其带来 的后果可能被抵消。所以,那些实行集中投资策略的投资者,更需要加倍的耐心与智慧来对付由于股价波 动所带来的巨大冲击。我们从股价波动所带来的影响不难看出集中投资与多元化投资的又一大区别。一般情况下,如果持股数量 越少,某支股票价格的波动对整体投资收益的影响将越大。而在那些由上百支股票所组成的投资组合里, 某一支股票的波动对整体的影响就不太显现。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认为多元化投资可以规避风险,从某种 意义上讲,被视为具有稳定投资者情绪的作用。不过,这种中庸的投资之道最终所得到的结果也只有平均 的回报,不可能有出众的成绩。对集中投资者来说,耐心是必须的素质,要想得到超出市场平均值的回报,你必须有超常的耐心等待,不 要被短期行情所影响。只要你相信自己是对的,就一定要坚持.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82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