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900

专家文章

麦肯锡:诚信友爱型企业文化 2007-01-14

标签:

    这种企业文化强调,在企业中,每个个体的价值实现和利益满足都对企业整体有依存性。每个个体的价值实现和利益满足,都离不开企业这个整体所提供的背景支持。任何一个人的任何成就和作为,都是在企业这个背景和舞台上实现的,都是他的下属、同事、上司对他全面配合和支持的结果。因此,在这里,通过利人来达到利己的目的就成为一种通行的规则。奉献于他人,也就是谋求自身利益的满足和价值的实现。个人的能动性和创造性首先直接转化为对企业的贡献,又通过这种贡献使他个人获得广泛认同,从而实现他人的自我价值和价值判断的满足。
一、五个特征
    1.强调个人利益和个人发展对整体利益和整体发展的依赖
只有整体的利益得到了实现,整体实现了发展,才能实现个人的利益和个人的发展。从而使每个个体都能通过利他来实现利己,并从长远利益来考虑,使每个个体能够牺牲自己短期的利益而维护企业的长远利益。
    2.企业员工之间不分等级
这里强调企业员工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关爱、相互尊重,以信任、关爱、尊重来获取他人的支持和合作。但这种信任、关爱、尊重都是出于一种利己的目的而表现出来的利人的行为,但这种利己的目的往往是隐而不言的。
    3.承认个人的价值和贡献,但又不过分地张扬个人的价值和贡献
在这种企业文化中,非常强调相互依存,整体合作的价值。让即使是真正有所作为的人,也从内心感觉到他的这种行为,都是与这个团队的多方面的支持和合作分不开的。这种个体的作为在被认做他个人的作为和价值的同时,也被视为一种整体的作为和整体的价值。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68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