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044

专家文章

《创业者的失败指数》 2006-12-13

标签:

 
    这是一篇关于“创业者否则就会怎样”的文章,因为只要你是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创业成功”与“人”的关系最大,大约有90%的联系。犹太人有句老话:“你能够看到的未来有多远,你的事业就能够走多远。”犹太民族有一本书叫做《塔木德》,其大意是“伟大研究”的意思,这是一部由3000名学者历经1500年时间写成的犹太商业智慧和创业法则的书,根据许多犹太大亨的评价,如果一个人能够在一生当中深刻理解《塔木德》里的三句话,此人必将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什么是最高的商法?犹太人说:“诚实是最高的商法”,因为世界有三大支柱,第一是和平,第二是公平,第三就是诚实,而诚实也能够为任何商人带来最多的商业利益,所以诚实是最高的商法。什么是最好的商业计划?犹太人认为:“最好的计划,就是永远与他人不一样。”因为犹太民族在2000多年漫长的大流散岁月之中,之所以能够生存下来就是因为他们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做不好的、别人做不到的和想不到的事情,因此犹太人的成功是必然的,因为他们没有竞争对手。
 
    那么,企业家最高的境界是什么?是培养人、驾驭人、经营人,柳传志就是这样的高手。在创业期他提出:倪光南是有效数字1,我们大家都是0;为了立足香港他让港商吕谭平借债持股;在发展期他大胆启用一批知识青年,他们是杨元庆、郭为和犯过严重错误的孙宏兵以及今天联想控股的五虎将。2004年他又在联想全球化阶段,大胆收购了IBM笔记本业务,从而让IBM全球副总裁史迪文-沃德成为他的部下。为了打击竟争对手,2006年他一口气将戴尔的全球副总裁阿梅里奥和他的六名得力干将全部挖到联想,从而迫使戴尔亚洲总部撤到沙漠之中的迪拜。
 
    对于人才经营,犹太人的观点是:“下君之策是尽自己之力,中君之策是尽他人之力,而上君之策则是尽他人智慧。”也就是说,创业者的最基本条件是要懂得用人,创业者最成功的标志就是懂得挖掘他人头脑当中的智慧。当今世界最会使用人才的跨国公司是通用电器,而他们对人才潜力的挖掘仅仅是12%,所以在全世界的资源开发中,对人的开发尚处于新石器时代。 
 
    那么,创业者可以学习的榜样是谁呢?我的观点是应该向中国共产党和犹太人学习。原因是,在全世界的优秀组织当中,中国共产党和它所领导的人民军队分别位列榜首。什么是毛泽东思想?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67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