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005

专家文章

棕色巨人UPS 2006-08-22

标签:

     1997年以前,一般的美国人并没有意识到UPS对美国经济的普遍渗透的。而在1997年UPS卡车司机罢工之后人们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因为在UPS的工人罢工时,成千上万的大大小小的美国公司陷入瘫痪,大量的包裹业务涌入美国邮政。

    UPS拥有庞大的航空和地面运输能力,以及作为第三方为其它企业提供复杂的物流管理;为企业采用及时生产流程和零库存管理系统提供服务。UPS已成为美国经济基础设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位棕色巨人运递着美国75%的普通包裹。 

1.UPS在包裹市场居霸主地位 

    美国邮政在UPS罢工期间的出色表现吸引了许多原本属于UPS的顾客,使得美国邮政包裹业务的市场份额有所增长,但是,UPS仍然在包裹市场居霸主地位:UPS每天投递1 240万包裹,而美国邮政每天投递的包裹量只有95万件(不包括优先邮件);1999年UPS投递到美国家庭的包裹为6.75亿件以上,占公司业务量的20%,其它80%的业务量是企业到企业的包裹;UPS的企业用户超过160万家,UPS每天按时上门揽收;UPS还侵入了FedEx的领地,拓展了次日递业务,UPS自有和租用的飞机达525架,攫取了将近1/3的次日递市场;在过去5年中,UPS在信息技术方面投资了100亿美元以上。现在,UPS的司机在投递时利用无线数字扫描器迅速采集收件人的签名信息,从而确认包裹已经投递。这些装置使得顾客可以通过电话和因特网实时跟踪包裹,而且UPS还可以利用这种装置保证司机在30分钟内揽收包裹的同时,保持与公司调度部门的的联系;UPS已经开始向企业用户推销其“供应链管理系统”,这些系统将实时生产流程和库存管理系统与UPS的配送网络连为一体。例如,UPS物流公司(UPS的下属公司)最近与福特汽车公司签订了一份物流配送合同,负责将福特公司所有的汽车部件从工厂运送到经销商的手中;UPS还与惠普公司一起建立了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取名为UPS文件交换公司,该公司提供的服务使得顾客可以通过数字扫描,并以安全、防篡改的电子化方式通过因特网发送文件;目前UPS在20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对运递过程进行端对端的控制是UPS的准则(而美国邮政则必须依赖其它国家的公共邮政来完成国外运递的全过程)。 

2.UPS的住宅投递市场战略 

    UPS准备攫取更大的企业到家庭的电子商务配送市场(目前UPS已经占有较大的企业到企业的电子商务配送市场份额),UPS的战略是成为全功能供应商,为零售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提供管理服务。UPS计划投入巨资用于有关的信息技术开发和应用以及提高物流的处理能力。

在信息技术方面,UPS开发的零售软件,使得零售商可以将订购、运输、跟踪和付款服务与零售商的网站集成一体;UPS开发的在线工具是针对专业人员和小企业主设计的;另外,新建立的由UPS资助的风险投资基金将对能够加强UPS信息处理能力的新技术公司进行投资。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88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