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960

专家文章

犹太人的宇宙法则78:22 2006-08-22

标签:

    犹太民族由于在公元73年祖国被罗马帝国灭亡之后,到处遭受迫害,只好四处逃避。在近两千年的恶劣环境下,犹太人逐渐形成了一种生活哲学,逐步积累经验,变得尤为聪明,更能适应环境,因而在任何条件下都能生存下去,乃至发财致富。

    犹太人认为,宇宙与生活是相依生息,相容无悖的。因此,他们把这一看法,视作自己生活的法则,并把它活用到谋生、做生意,使其有了前进的方向的精神的支柱。

    据犹太人人说,他们视作生活法则就是“78:22法则”,它是犹太人成功致富的根本。所谓“78:22法则”,严格地说,应是“78.5:21.5”,由于小数赘口,故称作“78:22”。这个比数很有哲理,它是以一个正方形的内切圆关系计算出来的。假设一个正方形面积是100,那么,它的内切圆面积78.5,
    说来也巧,空气中的气体比例中,氮气占78%,而氧气占22%。人体的比重中,也是由78%的水及22%的其他物质所构成的。这个78:22的数据,成为人力不可抗抿的宇宙大自然的法则,人类不能违背这种法则而生存发展,试想,如果空气中氮气占20%,氧气倒过来占80%,人类能在这样的空气中生存下去吗?又如,若把人体的水份降至占60%,那定然会干枯而死。因此,犹太人认定“78:22”是个永恒的法则,没有互让的余地。

    犹太人本着这样的法则指导自己的生活,获得了常胜不败的结果。

    例如,犹太人普遍注重学习文化知识,他们认为“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不管条件怎么恶劣,他们都教育和供养自己的子女读书。有的犹太人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允,则半工半读坚持读完大学。更有突出者,则利用业余一切时间学习科学和技术。为什么犹太人那么注重学习呢?他们坚信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不是人类天生而有的,人类只有付出努力代价才能得到,这是法则,正如“78:22”一样,没有妥协余地。这种法则驱使着犹太人辛勤地学习,使他们知识文化高人一筹,使犹太人获得比例最多的诺贝尔奖金,使他们在各行各业处于竞争的优势。

    又如犹太人做生意,他们同样本着“78:22”法则去经营运作。经商是为了赚钱,这是法则。他们认为,不嫌钱的经商,是不符合“78:22”的法则的,因而不能生存下去。欲要赚钱,在经营中就必须懂得核算,这正如一个正方形的内切圆一样,投入的资本,起码要达到一定的利润回报率才合算,如达不到这个比率,就不合算乃至亏本,这样的生意就不能做;放贷赚钱法是犹太人起家的一招,他们在英国和欧洲产业革命之时,瞄准了企业发展急需资金的状况,以高利率把钱借给那些企业,得到的回报率比自己办企业赚钱还多,而风险相应减少,这是运用“78:22”的法则的一种表现。后来,犹太人又注意到各国经济在不断发展,需要更多的资金发展大项目,而以分散的放高利债形成不了力量。于是他们又想出办法,把犹太人分散的财富积聚起来,设立正式的金融机构,集中力量投资耗资多的,回报率高的大项目。这样做,既满足了企业发展的需求,又解决了当地政府发展经济的难题,自己可从中渔利。正是这样,犹太人在美国、法国等欧美国家成为金融寡头,华尔街的银行家中不少是犹太人。18世纪末办起中欧大金融市场的就是犹太人约瑟夫·门德壮。拥有上百亿美元资产的罗思柴尔德金融世界,也是犹太人。

    犹太人善于运用资金,靠筹集的钱增多增值,把其用到最佳的配置位置上,这就是“78:22”法则的活用。犹太人近二千年来四处受到排挤和迫害,他们运用巧妙的处世哲学,以杰出技艺在狭缝中生存、发展,使整个民族不但保存下来,而且成为世界有影响的民族。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77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