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177

专家文章

守住你的金矿 2006-08-22

标签:

    有这样一个故事:美国田纳西州有一位秘鲁移民,在他的居住地拥有6公顷山林。在美国掀起淘金热时,他变卖了家产举家西迁,在西部买了90公顷土地进行钻探,希望找到金矿,可他干了5年,不仅什么也没找到,连家底也折腾光了,只好又重返田纳西州。

     当他回到故地时,发现那儿机器轰鸣,工棚林立。原来,被他卖掉的那个山林就是一座金矿。它就是美国有名的“门罗金矿”。

     一个人一旦丢掉属于自己的东西,就有可能失去一座金矿。对此我体会颇深。伴随着中国股市的风风雨雨,走过了四年坎坷的投资路。

97年我初入股市,那时流行绩优理念、长线是金理念。我也立志成为一名成功的中长线投资者。在经历了几次失败的短线后,决定不再频繁进出,买进一只好股抱着做中长线。于是30元买进了当时业绩最好的四川长虹,仅两个多月长虹竟攀升至61元的价位,我及时出手,获利100%!长线是金的投资理念显示了巨大的威力!98年初买入金花股份,三个月后也取得了翻番的赢利。

    贪婪与恐惧是常人难以克服的两大障碍。贪婪往往使你落入庄家诱多的陷阱,恐惧又常常让你失去即将到手的宝藏。自98年下半年成功地捕捉到轻工机械的两个涨停板后,就有了一种追逐短期获暴利的思想,使我深深地陷入了短线追涨杀跌的泥潭之中。

    99年5。19行情的末期我本已空仓离场,但在7。1的暴跌之中,我发现山推股份竟然逆市涨停,禁不住暴利的诱惑,于是奋勇地杀进了庄家设好的圈套之中。贪婪使我忘记了大盘的虚弱,忘记了股市中应恪守的纪律。今年年初,发现深深房有走强的迹象,便以5。8元买入。但买入之后该股便一路下跌最低曾跌破5元。当该股反弹到5。5元时,我忍不住割肉离场。命运总是在嘲弄那些心理不健全的人,6个交易日后,深深房以力拔千钧的气势连续三个涨停板,股价自此便一去不回头,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涨到了15元以上。在买入该股之前自我感觉买入的理由非常充分:股价低,市值只有6个亿,黑马往往诞生于低价股中。

但恐惧使我失去了本该属于我的利润。

    我们每个人都潜藏着独特的投资天赋,这种天赋就像金矿一样,埋藏在我们平淡无奇的生命中。如果你丢掉了属于自己的投资理念

和擅长的投资方法,幻想着一夜暴富,让贪婪与恐惧占据了你的心灵,你也许将失去一座金矿。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75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