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954

专家文章

联邦快递的全球战略 2006-08-22

标签:

联邦快递的全球战略



作者:张从忠



全球总部: 美国田纳西州孟斐斯

亚洲总部:中国香港

加拿大总部:安大略省多伦多

欧洲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

拉丁美洲总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联邦快递每个工作日运送的包裹超过320万个,其在全球拥有超过138,000名员工、50,000个投递点、671架飞机和41,000辆车辆。公司通过FedEx 网站与全球100多万客户保持密切的电子通讯联系。

机队: 671架飞机,包括:

空中客车 A300-600: 44架

空中客车 A310-200/300: 59架

ATR 72: 2架

ATR 42: 29架

波音 727-100: 19架

波音 727-200: 94架

波音 DC10-10: 31架

波音 DC10-30: 17架

波音 MD10-10: 35架

波音 MD10-30: 5架

波音 MD11: 57 架

西斯纳 208A:10架

西斯纳208B: 246架

福克 F-27: 23架

地面运输:大致有41,000辆专用货车

2002年,联邦快递公司以上年营业额196亿美元的成绩,在全球500强中排名第246位。从地区来看,业务的地区性集中度高 。美国业务占总收入的76%,国际业务占24%。从运输方式来看,空运业务占总收入的83%,公路占11%,其他占6%。


1) 公司在经营管理上已实现了:

2) ●客户可通过网络直接进行邮寄手续的办理,快递公司的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上门取货,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寄送包裹;


3) ●货物准确送达到客户手中的时间精确至分钟;


4) ●从北京办理货物运送手续起至送达到美国客户手中,时间仅为两天;


5) ●实现信息共享,为合作伙伴提供的系统环境和服务器,可让每一个合作伙伴享受到随时跟踪货物运行状态、地点等情况,实现异地数据采集、经营报表的打印;


6) ●完成了由单纯的快件运输公司向提供物流策略、系统开发、电子数据交换及解决方案的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集团企业的转型 。


7) 1995年,联邦快递公司购买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航线权,开始由联邦快递飞行员驾驶的专用货机来负责中美间的快递运输服务。1996年3月,联邦快递成为唯一享有直航中国权利的美国快递运输公司。目前联邦快递每周有11个航班往返于中美之间。


8) 1995年9月,联邦快递在菲律宾苏比克湾建立了其第一家亚太运转中心,并通过其亚洲一日达网络提供全方位的亚洲隔日递送服务。根据公司在美国成功运作的“中心幅射”创新运转理念,亚太运转中心现已连接了亚洲地区18个主要经济与金融中心。


9) 联邦快递可以将您的文件、包裹及货物以隔日送达的方式送抵亚洲一日达网络中的主要贸易中心,这些城市包括:奥克兰、曼谷、北京、宿雾、广州、胡志明、香港、雅加达、高雄、吉隆坡、马尼拉、大阪、槟城、汉城、上海、深圳、新加坡、苏比克湾、悉尼、台北、以及东京。*

联邦快递在中国提供亚洲一日达及北美一日达服务的城市有:北京,天津,青岛,上海,昆山,苏州,无锡,常州,宁波,南京,杭州,广州,深圳,东莞 ,中山。


准时送达保证条款:

若托运货件送达的时间超过本公司承诺送件时间达60秒以上时,经运费付款人请求,本公司可以选择将运费退回运费付款人或同意抵扣对应发票中的运费。

退费办法适用以下限制:

A、因寄件人托运文件上之疏漏而造成清关手续或其它法定手续之延误,则每延误一天,



1、FedEx重塑自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FedEx主营的文件速递市场在因特网时代面临着极大的威胁。速递文件的电子化转移速度比美国邮政一类邮件的电子化转移速度要大得多。同时,美国邮政的优先邮件越来越被市场看好,因为,优先邮件的性价比优于次日递业务。另外,UPS与惠普公司合资建立的文件交换服务公司,预计到2003年将分流23%的航空速递业务量。FedEx同样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因此FedEx制定如下战略:

●进军物流市场

1998年,FedEx通过收购路面Roadway包裹公司(RPS)进入普通包裹运递市场,在包裹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1%。在过去的4年中,FedEx投资了5亿美元,使得RPS的处理能力翻了一番。另外,FedEx对其无线通信网络进行了更新,使之能够与UPS匹敌,此外还为大小企业提供因特网商务软件。


FedEx的网址就象一个交易市场,设有许多与其它公司的链接按钮, 而且FedEx已经向国际市场进军,尤其是计算机硬件和微型芯片的物流配送。象UPS一样,FedEx已经开始作为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向外展开营销。世界著名的思科公司宣布让FedEx管理其整个物流网络,其目的是完全取消思科在亚洲的仓库,代之以这两家公司共同创立的“飞行仓库”,最终,由FedEx直接投递零部件给用户作最终的组装。


●住户市场策略

FedEx的住户投递市场直接与美国邮政展开竞争,但FedEx采取的战略与UPS有很大的不同。UPS是将企业到企业与企业到家庭的业务集成一体,而FedEx则准备组建专门的住宅投递服务公司,并准备聘用低成本的非工会劳动力。

FedEx总公司下设多个业务部门,1)、主要从事次日递航空速递核心业务的联邦快递。2)、企业到企业的普通包裹业务的联邦快递地面服务。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77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