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8080

专家文章

迪尼斯夫的女性观点 2006-08-22

标签:

    男女有别,一流的商人认为男女有别,这就潜在着两个市场,根据男女的差别,分别对待,采取相应的策略,就会财源滚滚而来,可以走向了成功并创造辉煌。为此成功的人是数不胜数,典型的人物就是排在世界最前列的犹太富豪迪尼斯夫,他做过家电、烟酒、房地产、汽车等生意,他曾研究男女的特性,运用男女各各击破的战术,历经数十年,使他飞黄腾达,走向成功,创造了辉煌,拥有资产上百亿美元,居室的豪华象是进入了宫殿,别墅的别致属他独有。

    他认为,男女之间的生理差异是永远存在的,这是得以繁衍的基础。由于性别的差异导致他们对事物有不同反应。因此他研究出的男女的特点是这样的:

    ○女性的特点:心情易受环境的影响。有情调的商场,能够感染她们的心情,使她们产生的购买冲动。喜欢别人的赞赏。一句赞赏的话,一个赞赏性的广告词,都有可能会购买下不需要的产品。爱喜新厌旧。女性喜欢追求时尚,随流行风尚走,把时尚的东西买回家,到了新的时尚出现时她们就把旧的时尚换成新的时尚。

   ○男性的特点:要比女性更理性。

    崇尚硬汉气质。 “万宝路”的西部牛仔的形象是他们崇尚的,也使“万宝路”备受青睐。因此运动员的广告也开始异军突起。

喜欢高档产品。男性喜欢表现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渴望人们对他们尊重。所以像皮尔-卡丹、马克西姆以及瑞士名表等高档商品,是他们喜欢和崇尚的。他们重视品质,他们购买名牌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卖方能够保证质量。

这些是迪尼斯夫从商数年中研究出来的,在他做生意时把这一研究做为参照:

    做烟草生意时,他了解到有些富有的男性对雪茄烟情有独钟,便在雪茄烟上做文章,他请来广告专业人员,为他设计一幕广告片,准备用它来打市场。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那个人把广告方案上交给迪尼斯夫,广告方案是这样的:"一个年轻美貌的女人为一个男人点燃一支雪茄烟,并微微一笑。"迪尼斯夫把这个方案让一位心理学家,让他提意见,心理学家看后表示反对。说:"雪茄烟是男性的狙犷、潇洒的象征,抽雪茄烟就体现了这种男子汉的气概,但是女性是对雪烟极为反感,深恶痛绝,因为在他眼里抽雪茄烟的男性是野蛮、粗鲁。而这个方案却背道而驰,会遭到男性的冷落。" 但,迪尼斯夫还是觉得应该试一试。安排人去制作这部片子,不到半个月,片子成形,经过审核,他就亲自拿着它到国家电视台去办理广告的事务。很快这个广告在国家电视台电影插播广告时间段播出,连播出了一个星期,没想到有许多销售点纷纷打电话来要求进货,到月底结帐时,猛见销售额在直线上升,销售群体一向是男性居多,这回女性的购买率增多了21%.但从这以后男人对雪茄的硬汉形象淡化了,迪尼斯夫却从此发现女性的钱确实好挣,他就到把目光就转到他的酒类生意上。迪尼斯夫开始在酒类上动脑筋。

    一天,他派人收集了一些相关的资料,经过整理给他看,他便研究这些资料。从资料上看,酒可以作为馈赠礼品,是女性们喜欢做的事情,他发现了这一潜在的市场,利用女性的特点,想出对策,他把焦点放在了酒的瓶子和包装上。他就到厂家那儿里,安排了下去。没多久,精美的酒瓶,和精致的包装盒制造出来了。他马上向销售部门布置了任务,从城市市场上撤回老酒,把新式的酒的放到市场上去。然后把撤回的老酒拿到边远的镇子上去卖。销售部门接到任务,立刻联络各地的销售点,采取了行动。结果,在年底的报表上的看到销售额明显地攀升,创造了年销售额150万美元的纪录。

    瞄准女人市场,一次次成功,使迪尼斯夫更加地自信,坚守这一方略,一直往前走。与此时,他的房产生意也在无时无刻地注意着男女的差异。

    迪尼斯夫在以往的销售房子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现象:男女在购买房子时,在一般情况下,男人购买房子的要求是宽畅、明亮,并有舒适感,因为男人在紧张一天工作之后,需要有一个能够使自己放松、舒心休息的地方,象投入母亲的怀抱一样使人得到安慰,心里特别舒畅。而女性购买房子的要求是富有个性的、可以使自己感觉到自由,因为,她把家想象成自己的化身,人格的延伸,在这里可以找到自我,能够塑造自我,同时能够拥有更多的空间,来展示自己,让家能够与自己一起成长。

    从这经验里,迪尼斯夫得到了启发,就想到要做一次广告宣传,他就在运筹这件事情,过了二三天,在他的脑里已形成了一个方案,于是,他把广告专业人员请来,对他说了他的想法,与广告人进行切磋,共同研究,最后确立了一个方案,就是对男性和女性购房意识的不同,用不同的手法表现。又是不到一个星期,那个人把广告的方案设计上交给迪尼斯夫,广告方案是这样的:"对于男人的广告画面:一幢小屋,窗户里伸出一双女性的手臂,似乎欢迎疲倦归来的孩儿,重回自己的怀抱。

    对于女人的广告画面:一个美女平躺在地板上,突出她与房子浑然一体。"迪尼斯夫经过考虑后,接受了这个方案,并安排人去制定这部片子。不到半个月的功夫,片子出来了,经过审核,亲自把片子送到国家电视台。很快在国家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播出了,又连续播了一个星期。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70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