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132

专家文章

巴菲特的座右铭:与赢家在一起 2013-05-31

标签: 巴菲特  

 

文/张从忠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曾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自认为很有才华的投资者,他发现自己买的股票一直不涨,就去质问上帝:“上帝啊,为什么别人选的股票都涨了,而我的股票却不涨呢?你为何对我如此不公?”上帝听了,什么也没说,只是捡起一颗一小石子,并往旁边的乱石堆里一扔,然后对投资者说:“麻烦你,帮我把刚才扔的小石子找回来。”这个投资者在乱石堆里找啊找啊,那么多小石头,看起来几乎都一模一样,挑花了眼,怎么也找不到那颗小石子。这时,上帝取下手中的金戒指,往乱石堆里一扔,然后又对投资者说:“麻烦你,把刚才扔的金戒指找回来。”投资者立刻就找到了在乱石堆里闪闪发光的金戒指。上帝再也没有说什么,但投资者却一下子都明白了:当自己选的股票只是一颗普通的小石子时,就不要抱怨股票不涨、命运不济。当你选择普通公司的股票,你就不要指望这些公司会有非同一般的业绩,会有非常好的股价表现。只有那种超级明星企业,才有可能创造出非同一般的成绩。
    巴菲特是投资者崇拜的偶像,那么,巴菲特的偶像又是谁呢?巴菲特说:“我的偶像是一个叫做埃迪•本尼特的棒球球童。”球童是干什么的?其实就是给球员们打下手的,帮忙扛扛球棒,递递毛巾,送送饮料,干些杂活的。1919年,埃迪年仅19岁,他一开始是在芝加哥白袜队当球童,这一年白袜队打进世界大赛。第二年,埃迪跳槽到了布鲁克林道奇队,结果这一年道奇队就赢得了美国棒球联赛冠军。在一片欢呼庆祝声中,埃迪却感觉事情有些不对。他赶紧跳槽到纽约扬基队,结果扬基队在1921年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杯。埃迪仿佛预知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他决定在扬基队安定下来。结果埃迪后来在扬基队待了7年,扬基队5年赢得美国棒球联赛冠军。
    或许有人会问,这个球童的故事跟投资有什么关系?很简单,巴菲特从埃迪的经历中学到了最重要的一堂投资课:要想成为赢家很简单,只要与赢家在一起。与赢家在一起,才能让你大把赢钱。当球童,只要选对冠军球队,和超级球星们在一起,什么球也不用打,就等着跟冠军队员们一起分奖金吧。做投资,只要选对好公司的好股票,和超级明星股在一起,什么心也不用操,就等着公司业绩上升、股价上涨赚大钱吧。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255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