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1084

专家文章

海南的过度开发 2012-04-04

标签:

29、30日,为首创置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在海南万宁授课,下榻石梅湾的艾美酒店(《非诚勿扰》外景的) ,看到华润的别墅项目热火朝天,转载以下文章 :

海南,热带海岛海岸天蓝沙静,风光旖旎,是宝岛胜景的精华所在,也成为旅游房地产开发商觊觎的重点目标。

    众多财团抢滩海南,海岸开发高潮汹涌。

    为打好滨海旅游度假和第二居所这张牌,海南“十一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房地产业的支柱产业地位,计划五年内开发投资458亿元,力争2010年房地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5%。

    房地产业利好政策吸引众多财团抢滩海南,滨海房地产建设继续迎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

    香港和记黄埔、盈科地产、新鸿基地产和上海联合体计划共同投资1000亿元开发三亚海棠湾;世纪金源投资集团计划投资58亿元开发三亚的三美湾;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推出二期9100亩黄金土地开发;香港华润集团计划投资上百亿元开发万宁的石梅湾和神州半岛;中信集团将投资100多亿元开发博鳌特别规划区;陵水县香水湾投资32亿元新建八家五星级度假酒店;香港新世界集团以18亿元竞得海口美丽沙,计划投入80亿元进行开发;天津万隆集团计划投资100亿元开发海口新埠岛;开维集团与海南农垦联合投资20亿元开发海口桂林洋。

    海岸破坏触目惊心,如不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三亚湾海岸侵蚀的速度,不出几年,花巨资修建的三亚湾滨海大道将难以保住,附近酒店宾馆的安全也会受到严重威胁。

    海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建海南省委员会最近调查认为,近几年来,海南重要滨海城市和滨海地区房地产业过度的开发与建设已给海岸生态环境带来了严重影响和压力。海岸原生态植被遭破坏严重,海岸基本丧失防风功能。为了更好地吸引投资,长期以来,地方政府对生态海岸进行大规模的公共设施建设,特别是公路建设对海岸原生态植被破坏最为严重。

    海口市的滨海大道是海口市主要交通干线,从海口市区穿过海口湾直接横贯于海口黄金西海岸的沿线,长达38公里。作为主干道,滨海大道宽度超过50米以上,且道路多处离西海岸最高潮位线近达50米,有的仅10米。按道路面积测算,海口滨海大道至少破坏了190万平方米的海岸原生态植被。实际上,海南已有多处海岸的原生态植被遭受破坏后,基本丧失了防风功能。

    在最近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海南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栖凤提交提案,建议国家应进一步完善保护海岸生态的立法。她说,三亚市为了修旅游道路,对原有的基岩、沙岸、珊瑚礁、红树林、野菠萝、海草等海岸生态进行大规模清除。大规模对海岸原生态植被的毁坏导致了三亚湾海岸侵蚀加剧,岸线后退明显。

    自2002年以来,三亚湾岸线以平均每年一两米的速度向近岸推移。三亚湾海坡段海岸50年代修筑的碉堡几年前距离最高潮位线约有四五米,如今已轰然倒塌掉进水里。由于海南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差,滨海房地产普遍存在生活污水直排、间排进入大海的现象,严重污染滨海近海海域。

    据《海南省海洋环境公报》,2003年,海口市城市生活污水重点排放口龙昆沟入海口邻近海域水质监测表明,入海口附近海域海水为四类或劣于四类海水水质面积达到一平方公里。2004年,龙昆沟入海口邻近海域受污染面积增加至六平方公里,重度污染海域面积达三平方公里。沙滩泥化现象加快,沙滩不同程度地变黑。三亚湾海滩有八个排水(污)井口污水溢流直排沙滩。另外还有十数处雨水口直接向三亚湾海滩排放污水。琼海市海航金凤凰、大庆等高级酒店的海岸线都普遍存在由于污水直排沙滩导致沙滩泥化、变黑现象。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宝灿教授明确否定了三亚湾的海滩是自然泥化的说法,认为就是污染造成的。他说:“由于三亚湾海水潮差小,海水的扩散能力强,污染物基本被停留淤积在海滩边,并附着在砂粒表面,造成了三亚湾沙滩的泥化现象。”

推荐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类别:房地产 |   浏览数(56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