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1168

专家文章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执行 2011-07-20

标签:

  贾君新: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研究实践

  14、15日应四川七友通讯邀请,为其中高层管理人员授课,期间谈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战略执行的支持作用,贾君新老师提供如下资料供参考:

  •战略形成(Strategyformulation)阶段,战略规划团体要确定公司的使命和目标、外部机会和威胁以及公司的内部优势和缺陷,以此来决定公司的战略方向。

  •战略实施(Strategyimplementation)阶段,组织要遵循已经选择的战略并实施。这包括组织设计、资源分配、确保公司拥有合格的员工以及开发促进组织员工行为同战略目标相吻合的报酬系统。

  •近些年来,许多组织已经认识到,战略管理过程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力资源职能参与的程度。

  •一旦组织业已经过了战略形成阶段,并且作出了它的战略选择,它必须实施作出的战略——把战略融入公司的日常工作当中。一家公司追求的战略决定了一定的人力资源需求。为了使公司具有良好的战略基础,在实现公司的目标过程中,有一些任务必须予以完成,人们必须具备完成任务的技能,并且这些人必须得到激励来有效地运用这些技能。

  •战略实施的基本前提条件是“在实施既定战略时,该组织具备了多种多样的制度构架和组织程序可供选择”,而且,这些选择会带来不同经济效益。

  在战略实施过程中,五个重要因素决定了成功与否,即组织结构,任务设计,甄选、培训、人力资源开发,报酬系统,信息和信息系统的类型。

推荐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67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