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1093

专家文章

领导者创造型测试 2011-05-12

标签:

 

贾君新: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研究实践
下面的自我检测,可以相当有效的检测自己是否具有创造性的人所具有的性格特征、态度、价值观、动机和兴趣等。

 

自我检测的方法是回答五十个陈述句。这些句子不复杂,但回答要尽可能准确和坦率。读了每一个句子后,要用字母指出你同意或不同意这句话的程度。A表示非常同意;B表示同意;C表示中立、不表态或不知道;D表示不同意;E表示非常不同意。记分指导语在全部陈述句结束时给出。

 

50个陈述句如下:

 

1、 我总是以很确信的态度来工作,所以在解决一个特殊问题时,我遵循正确的步骤。

 

2、 如果我没有希望获得答案,要我提出问题是浪费时间。

 

3、 我觉得一步一步的逻辑方法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4、 我偶尔在使人厌烦的小组会上发表意见。

 

5、 我花费好多时间来思考别人对我的想法。

 

6、 我感到我可以给这个世界一种特殊的贡献

 

7、 对我来说,做我认为是正确的事要比试图赢得别人的赞同更重要。

 

8、 对事物抱以不确信、不肯定态度的人会失去我对他的尊重。

 

9、 我能在一段时期里连续地思考问题。

 

10、              有时我对事物有过分的热情。

 

11、              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我经常会得到最好的想法。

 

12、              在解决问题时,我依靠直觉判断“正确”和“错误”。

 

13、              在解决问题时,我分析问题较快,综合我所汇集的信息则较慢。

 

14、              我讨厌搜集东西的爱好。

 

15、              白日梦为我许多重要的研究项目提供了刺激。

 

16、              假如我必须选择现在不是我所从事的两种职业中的一种,我宁愿做一个医生,而不做探险家。

 

17、              我比较容易与这样的人相处,比如他们有和我相同的社会地位。

 

18、              我对美有高度的感受性。

 

19、              在解决问题是直觉是不可信赖的向导。

 

20、              我对产生新想法要比把新想法传播给别人更有兴趣。

 

21、              我注意避免使我感到自卑的情境。

 

22、              在评价信息时,对我来说它的来源比内容更为重要。

 

23、              我是喜欢遵循“事务在先、享乐在后“原则的人。

 

24、              自尊比尊重别人重要的多。

 

25、              我觉得追求完美的人是不明智的。

 

26、              我喜欢从事对别人产生影响的工作。

 

27、              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每样东西都有着落。

 

28、              愿意接受“风暴”式想法的人是不现实的。

 

29、              我愿意试验新方法,没有一定的报酬也不在乎。

 

30、              当某种方法无法解决一个问题四骂我可以快速地另辟思路。

 

31、              我不喜欢提没有人能回答的问题。

 

32、              与改变职业以寻找自己的兴趣比较起来我更愿意改变兴趣来寻求职业。

 

33、              无法解决的问题,经常是问错了的问题。

 

34、              我经常能预料到我的问题是如何得到解决的。

 

35、              分析一个人的失败是浪费时间。

 

36、              只有模糊的思想家才求助于隐喻和类比。

 

37、              有时我很欣赏一个骗子的机灵,以致我希望他能逃脱惩罚。

 

38、              我在开始解决问题时,经常只是朦胧地感觉到解决的方法,但一时还难以用语言表达出来。

 

39、              我经常倾向于忘记诸如人、街道、公路、和小镇的名字。

 

40、              我觉得艰苦的工作室成功的基本因素。

 

41、              被认为好的小组成员对我来说是不重要的。

 

42、              我知道应该怎样控制我的内在冲动。

 

43、              我完全是一个负责的和可依赖的人。

 

44、              我讨厌不肯定和不确定的事物。

 

45、              我愿意与小组其他人一起努力工作,不愿单干。

 

46、              许多人产生烦恼是因为他们把事情看得太严肃了。

 

47、              我的头脑经常被我的问题缠绕,不能摆脱。

 

48、              为了达到我确立的目标,我可以轻易地放弃眼前的利益。

 

49、              如果我是学院里的一位教授,我宁愿教务实内容的课程,而不愿教理论的课程。

 

50、              我为生活的神秘所吸引。

 

当受测试者回答了每一个陈述句后,可使用下表,根据陈述句的号码和字母等级,给每个回答标上数值;然后把每一字母栏的数值加起来,再计算出总分。

 

 

 

 


 

推荐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5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