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0766

专家文章

水土不服小贴士 2010-12-14

标签:

  贾君新 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研究实践

从来没体会到什么是水土不服,这几天为中国南方电网贵州凯里供电局的管理人员授课,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水土不服的味道!失眠乏力、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症状,在上课的时候差点晕倒!
一下是水土不服的小贴士:
 
 在异地,水土中微量元素的分布、土壤的酸碱度及有机物含量,与原居住地相比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人的机体暂时不能适应气候、水质、饮食等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就会产生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食物或水中的锌缺乏会影响食欲,铁过量会导致头晕乏力。另外,当地的水质及饮食结构还会改变人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类别及数量,破坏肠道菌群原有的生态平衡,导致胃肠道紊乱,使人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初到外地时,如果身体不适,不妨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睡前饮用蜂蜜。中医认为,水土不服的发生与脾胃虚弱有密切关系,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因为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以及磷、钙等物质能够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促进睡眠。
 
 而且,因环境改变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还可能引起便秘,适当饮用蜂蜜也是不错的办法。
 
 第二,常喝茶。茶叶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及时补充当地食物、水中所含微量元素的不足;茶叶还具有提神利尿的作用,能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致敏物质排出体外,减少荨麻疹的发生。
 
 第三,品尝“风味特产”要适量,多喝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助于保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能最大限度避免胃肠道紊乱诱发的腹痛、腹泻等不适。如果不慎出现了腹胀、腹泻,必要时可服用吗叮啉或黄连素片,恶心呕吐者可服胃复安。
 
 第四,很多人还会出现咽喉疼痛、口腔溃疡、鼻出血、便秘等“上火”症状。应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作息正常;选择与原来口味相近的食物;少食辛辣,多吃清淡的果蔬及粗纤维食物;多喝水

推荐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17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