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1105

专家文章

火车票实名制 2010-01-08

贾君新: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研究实践

轰轰烈烈的春运又开始了,每年最大的一次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象又要开始了,于是乎,火车票实名制开始了,这个政策好像酝酿了好多年了,"千呼万唤始出来"啊!

实名制是否是缓解"一票难求"的关键原因呢?

我看未必!

我不想从整个社会的体制问题去谈,因为这样范围太大,涉及面太广,比如贫富差距问题,社会保障问题等等

铁道部门内部的整顿可能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黄牛党"的问题,主要是源起一条从铁道系统内部到外部的不法份子的利益链,"贼喊捉贼"的现象恐怕是所有坐过火车的人都知道的!

一是火车票的不透明,旅客并没有知晓票源情况的途径,铁道系统内部留给了不法的员工太多的黑色垄断票源的空间与途径,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见旅客排了几天队还是买不到票,但就有人可以收了你的钱让你插队让你拿到票的办法!

二是臃肿的行政管理结构压缩了铁道系统基层的薪酬福利空间,使他们不得不铤而走险,所以,铁道系统完善的组织机构与岗位设置、薪酬体系、绩效管理体系、任职资格体系的建设非常关键,大家什么时候看到了铁道部门的员工对他们的“上帝”微笑服务了??

三是彻底的流程优化,使整体服务流程更加透明,检查与监督配合,尤其是铁道系统内部强化监督与检查机制,杜绝或减少违纪现象的发生.(这方面的具体对策有些复杂,不在此描述)

 

我们也可以试想:无论你怎样的实名制,只要强势的官方色彩的铁道系统不提高“客户”意识与“服务”意识,否则利益链的人怎么就不能垄断火车票源不卖而再来高价倒卖呢?

推荐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29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