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1234

专家文章

人力资源管理之激励 2009-05-07

(更多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请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贾君新博士)

7-8日,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进行第二批次的管理人员培训,讲授《精细化管理》。

深圳供电局不仅仅在中国南方电网系统内部是标杆企业,在国内两大电力巨头(另一家为国家电网公司)比较,他也是标杆企业,他的管理水平是最高的,硬件也是最先进的!

两年前开始给广东省内的管理水平与硬件最先进的东莞、深圳、惠州等局授课,一直深受学员好评!我也一直很感谢我的学员,因为他们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与支持,促使我更努力的投入到前期的课程研发过程中。

在三年前开始给他们轮训,有曾经在这个系统中做过培训的朋友或同行告诫我,电力行业这些管理人员很难对付!还说越是发达的地区,管理人员越比较嚣张,课程很难上!

但实践证明:这些主观的看法与偏见是错的!

在我心中,深圳、东莞、惠州、汕尾等系统的学员是最棒的!

因为,我也给国家电网系统授课,有对比就有发言权。

我认为,很多同行存在对央企,尤其是垄断企业的偏见!(尽管在央企中,的确有官僚主义现象)

但是,南方电网系统我授课的单位,学员真的非常棒!这些地区是广东最发达的地区,学员教育水平也很高,加之一直不断深化渗透的企业文化,使他们不断的在蜕变。

在很多时候,我们在看待一件事情存在偏见的时候,是否需要换位思考?

改变不了他人的时候,是否需要先改变我们自己?

这些年来,给他们授课,几乎每年相见,他们没有因为老面孔而觉得乏味,相反,他们觉得对工作帮助真的很大。

主要原因很简单:我从来没有带着偏见去审视他们!我一直相信他们是最棒的!我一直不断在授课风格、方式上、内容上创新求变!我们反对空洞无物、反对教条主义!

给电力系统授课,我的案例全是电力行业的,这点曾让他们惊讶。

课堂上,授课间,我给他们的总是笑容;休息时,我会主动询问他们对课程内容的理解与接受程度;我乐意答疑解惑。

每一次互动、案例分析、演练、头脑风暴、游戏,我都会送上褒奖与赞美之词!

我从不会在课堂上否认学员的任何一个观点,因为他们是职业人士,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有思想。

最关键的是:我从来不认为管理存在对与错,我只认为存在适合与不适合!

这些是否刚好符合了成人学习的心理?是否刚好在印证了精神激励的效能?

很多企业管理者总告诉我,他的员工如何如何不好,如何如何素质低,那是否该思考自身存在的问题呢?

比如我们的人力资资源政策,我们的激励政策,我们的激励措施与方法?

或者我们的领导艺术缺失,领导力低下?

在讲授TTT课程时候,我曾经告诉我的学员:课堂只有几十平方米,但是,它就是一个社会!

这里,你会发现:无论马斯洛期望层级理论、明茨伯格双因素理论、弗鲁姆的期望理论、斯金纳的强化理论、还是麦克利兰德等等,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实践!

课堂就是人生,人生就是课堂!

推荐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74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