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0799

专家文章

建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需要注意的问题 2009-02-24

标签:

(更多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请咨询人力资源与领导力培训师贾君新博士)

湖北英才网参与课程学习的东风汽车的学员问题:

长期以来,非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对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并不了解,对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方法缺乏,导致技术性管理者始终无法有效地带领团队,创造更高绩效!

公司并不缺乏人才,但由于管理问题导致的人才流失较大,而且,总存在招募进来的人才无法达到组织需要!

我想知道:企业建立人力资源管理的体系,需要强调与注意的是哪些?

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贾君新博士简要回答如下:

第一个方面: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人力资源管理的最高目标是解决组织效率问题。

为此组织需要通过系统而科学的工作与任务分析,岗位测评,解决组织工作管理问题;

其次,需要分析并测评任职资格标准的问题;

再次,需要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去;

第四,确保员工努力方向的一致性.

第二个方面: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四个关键点:

1、人力资源管理始终要在动机上解决问题,企业的远景与愿景,文化与价值观,激励政策、职业通路等,对员工动机起到决定性作用;

2、人力资源管理始终努力减少组织对人的依赖性,因此,科学而完善的教育培育体系与人才梯队培养计划是必须的;

3、人力资源管理始终强调对增值过程的管理;通过建立何种人力资源政策与管理过程,使资源转化为智力资本?

4、人力资源管理始终围绕组织战略实施来进行管理,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如何与企业的发展阶段相适应?

第三个方面:

在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的过程中,需要面临和解决的还有几个难题:

1、个人与组织利益的平衡;

2、主动与控制的平衡;

3、维护规章制度与照顾个人需求的平衡;

4、集体准则与个人自由的平衡;

5、执行规范与变革规范的平衡。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56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