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1108

专家文章

人力资源管理--员工激励案例分析 2008-07-24

标签:

    林肯电气公司总部设在克利夫,年销售额为44亿美元,拥有2400名员工,并且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激励员工的方法。该公司90%的销售额来自于生产弧焊设备和辅助材料。
 
    林肯电气公司的生产工人按件计酬,他们没有最低小时工资。员工为公司工作两年后,便可以分享年终奖金。该公司的奖金制度有一整套计算公式,全面考虑了公司的毛利润及员工的生产率与业绩,可以说是美国制造业中对工人最有利的奖金制度。在过去的56年中,平均奖金额是基本工资的95.5%,该公司中相当一部分员工的年收人超过10万美元。近几年经济发展迅速,员工年均收人为44000美元左右,远远超出制造业员工年收入17000美元的平均水平,在不景气的年头里,如1982年的经济萧条时期,林肯电气公司员工收入降为27000美元,这虽然相比其他公司还不算太坏,可与经济发展时期相比就差了一大截。 

公司自1958年开始一直推行职业保障政策,从那时起,他们没有辞退过一名员工。当然,作为对此政策的回报,员工也相应要做到以下几点:在经济萧条时他们必须接受减少工作时间的决定;要接受工作调换的决定;有时甚至为了维持每周30小时的最低工作量,而不得不调整到一个报酬更低的岗位上。 

    林肯电气公司极具成本和生产率意识,如果工人生产出一个不合标准的部件,那么除非这个部件修改至符合标准,否则这件产品就不能计人该工人的工资中。严格的计件工资制度和高度竞争性的绩效评估系统,形成了一种很有压力的氛围,有些工人还因此产生了一定的焦虑感,但这种压力有利于生产率的提高。据该公司的一位管理者估计,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林肯电气公司的总体生产率是他们的两倍。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后,公司年年获利丰厚,没有缺过一次分红。该公司还是美国工业界中工人流动率最低的公司之一。前不久,该公司的两个分厂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十佳管理企业。) 


    问题:1、你认为林肯电气公司使用了何种激励理论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2、为什么林肯电气公司的方法能够有效地激励员工的工作? 
    3、你认为这种激励制度可能给公司管理当局带来什么问题?


    学员回答:


    题一: 
    林肯电器(以下称该公司)使用了以按件计酬的形式,考虑公司的毛利率及员工的生产率,给与员工丰厚的年终奖,鼓励员工认识公司成本和生产率意识,有其严格的计件工资制度和高度竞争性绩效评估,使员工都有一种竞争压力,这是员工所能感觉到的,所能调动起来的工作积极性的原因; 

    题二: 
    从题一答案中能够看出,该公司有着极具严格的计件工资制度和高度竞争评估系统,能满足员工所需要的部分或全部的要求,以员工为工作两年后,便可分享年终奖,并且平均奖金金额是基本工资的95%,也是该国家中对待员工最有利的制造业之一,所以,从这点即可看出公司的激励方法; 

    题三: 
    从以上的问题看出,在未来的时间里,由于如今的经济发展较快,很难满足员工所需要的满足,我想,这便是给公司管理当局会带来的问题之一吧!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87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