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0820

专家文章

民营家族企业应该注意些什么? 2008-06-07

标签:

      昨天,在我咨询和培训的一家民营企业辅导,这家企业是号称中国印刷行业发展和扩张最快的企业--裕同集团(下属企业有深圳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苏州裕同\天津裕同\东莞安泰\廊坊裕同\烟台裕同\江西裕同\无锡尚德),公司从二零零零年开始,从几人几台印刷机开始,到如今发展到前产值十几亿的企业集团(只包括印刷产业的产值),产业涉及到了高端印刷、煤矿、投资、新能源、房地产、证券、领域。

      公司董事长王华军先生,他是一个年轻而又睿智的商人,他的胆识和远见是他成功的最关键的因素!

      两年前开始为他的公司做培训时,我的第一堂课程征服了这家企业的高层管理,所以,我们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同往常一样,两年内连续性为同一家企业授课!一直非常欣赏王先生的“格局、布局、步局”的战略,尽管有些模仿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的战略思维,但他的策略毕竟是对的!尤其是产品的“三高”定位战略:高端客户、高品质、高价值”,使他的企业随着客户的成长以每年近50%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客户多为世界大500强企业:富士康、华硕、NOKIA、MOTO、三星、微软、IBM)!今年更是创造了历史!裕同通过不断的兼并收购,不到一年内兼并收购了四家工厂!最关键的是,通过兼并收购使集团的产业链更为完善!这种垂直整合能力加上快速反应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将是未来制造业制胜的最关键的竞争优势!因为:未来的制造业的趋势是大规模生产和大规模定制!通过大规模定制和大规模生产降低成本和快速反应!

     但是,在发展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这家企业同所有民营企业一样,都具有共同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新的职业经理人难以生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的速度跟不上企业的发展!

     这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就在于:新老经理人文化冲突、缺乏创新变革的能力、没有形成比较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团队、人才梯队建设严重滞后、人力资源系统功能缺失!

      ---“小老树”现象!这难道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宿命?!

      ---有人笑侃:中国的企业属螃蟹,一红就死!

      问题出现了还没那么可怕!但可怕的是我们不明白问题在哪里和不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

      我想:民营企业很多不是死在战略,也不是死在定位,而是死在了内耗上!

      在我辅导的企业中,我一直要求决策者关注内控问题!我不想整天空谈战略的问题!

      加强体质锻炼!无论天气多坏,你抵抗病痛的能力自然就强!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52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