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见明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见明 中国实战和国际视野 —— 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管理技能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6
  • 博客访问:1248701

专家文章

品牌价值和品牌推广速度 2008-01-30

标签:

    今天在深圳地铁突然发现Hanes 品牌的广告:“来自美国的内衣品牌”,同时在广告上还出现两位男女形象代言人。看到这则广告,我第一个感觉,就是想周末到商场购买2打Hanes的短裤。回国以后,我一直找不到好的短裤,把我原来在美国买的短裤拿来一看,发现那些短裤的牌子是Hanes,就一直在想某一天我可以在中国购买到。短裤其实是一种生活品位和生活质量的体现。中国是服装生产大国,可是你能发现好的男士短裤的知名品牌吗?至少我寻找了好几年多没有找到。
??
??当一个品牌的产品,当你在天天使用时候,你可能感受不到什么特别,可某一天当你无法使用找到它,又没有替代品可以替代,你最后不得不等待、期盼着将来的某一天又能重新找到它。这个时候,我相信品牌的价值已经显露无遗,用一句专业一点的术语,那就是真正的客户忠诚度。
??
??我随后在Google上用“恒适”查询了一下,出乎我意料,Hanes原来在2004年8月进入中国。一个美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在2008年12月14日深圳的地铁广告上出现让我又一次找到它,这期间整整花费四年多的时间,Hanes才能与我这个忠诚客户见面。
??
??这里面的原因非常值得深思。

??第一,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从2004年8月到2008年12月14日之间Hanes的营销工作非常滞后,一个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居然在深圳的大型知名超市根本找到它的踪影。包括在Wal-Mart也找不到它。

??第二, Hanes翻译成中文为“恒适”,让先接触Hanes品牌的老客户,很难联想到Hanes与“恒适”之间的关联性,让人不知所以然。

??第三, 一个品牌在如此资讯发达的时代,与一个忠诚客户之间的再一次相见仅然还要4年的时间。

??第四, 如果这四年之中,这个忠诚客户找到新的替代产品,这个忠诚客户还需要等待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第五, 又一次在Google上搜索,居然找不到Hanes或“恒适”的中国总部的地址或联系方式,尤其找不到一个官方的正式网站,而是一个在淘宝或服装

??行业类的网站才能看到一些关于Hanes的不完整信息。

??第六, 在深圳的那家超市或商店,我能买到Hanes?至今我还找不到信息。
??
??品牌的推广和营销,一定要找准渠道,一定要有速度,一定要有效果。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69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