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054

专家文章

快餐阅读的时代,怎样仅用6句话就能在60秒内说服别人-简书首发 2019-08-30

 

  昨天写好《如何在60秒内轻松的说服别人》,今天来说说60秒说服的“一念之转”黄金6句。

    这个时代节奏快,精彩的好东西很多,而现在的人和古人不一样的是,大家经济相对富裕,很多人下决定是非常快的。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说服别人的时候,不能再像以往一样慢慢磨叽,先寒暄再长篇大论的,因为现在的人时间都很宝贵、下决定都很快,因此某种意义上,你要一招既出后,达到双方都满意的说服力效果。

 

    怎么样在几句话之后就把对方说服到你设定的轨道上来?也就是怎样做到我们常说的“一念之转”?60秒说服专家周子淳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个“一念之转”黄金6句。

 

一念之转黄金6句,操作步骤

1个步骤:认同。固定句式:"太好了"

    对方说完事情时,你就说“太好了”。这样,对方因为得到了你的认同,他的大脑皮层会形成一个兴奋灶,这样,他的正面情绪也会跟着上来,某种意义上其实是打破了他原来的状态,让他的情绪和身心状态都达到一个小的兴奋新高度。

    所以大家学会的第1句话叫什么?——太好了!

 

2个步骤:确认。固定句式:“你说的是……?”

    有了这个“太好了”之后,你要跟对方确认他要说的是什么。举个例子,有人说他想买一支录音笔,他是一个自媒体大咖。你第1句话就是认同——“太好了”。第2句话就要进行确认:你说的是要买一款录音笔对吧?这样进一步确保他说的信息被你收到,而且人一旦对自己说的事情说了yes(确认)之后,后面就是一连串的yes,这个从心理学上就叫一致性原理。第2步就是确认事实。

 

3个步骤:意图。固定句式:“我猜......

    确认之后你要进入第3步,行深一步问意图。

    你可以问:“我猜你去买这款录音笔,是为了记录见闻,并且马上语音转成文字,是这样吗?”当你说“我猜”的时候,你说法就不是绝对的,而是站在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开放、探索的角度来说话,这句话对方不会反感。

    如果你直接说对方的意图是什么,对方就有50%的概率说“不是啊”,这个时候就容易引出对方的“不”,当一个“不”出来以后,后面极有可能是一连串的“不”。所以,当你“我猜”的时候,对方是能够接受的,也是没有风险的。

 

4个步骤:选项。固定句式:“有一个......还不错。”

    要学会给他一个新的选项。再如上例,你要买一款录音笔对吧?我告诉你,最近推出了一款最新的好东西,功能强大,秒杀同类。

    注意,给他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加上符合这个快餐时代的“最”字。向他说明这是最符合潮流的、最新的、最时尚的等等,这样,进一步在他的大脑皮层里面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迹,产生一个大脑的兴奋灶。例如,你就告诉他:“现在有一款最潮的录音笔,你想不想了解?”

    这个时候对方就开始感兴趣了,这样就容易就进入到介绍这款产品销售自己的主意的阶段。

 

5个步骤:好处。固定句式:“有好几个好处呢......

    风险:当你介绍这款产品的时候,对方就进入一个选择模式,YES或者NO,也是要或不要。

    避开“要不要”模式,而是直接进入到“好处”模式-----从脑科学的角度,避开左脑的判断功能,直接进入右脑的“利益好处”模式。

    如上举例:“科大讯飞最新推出的录音笔,好处很多。第一,它的采音特别清晰,哪怕你在人多嘈杂的地方,你录音仍然非常清晰。第二,它马上帮你语音转成文字,并且准确率达到98%以上,大大节省你的时间,2个小时的录音,5分钟之内文本就转好了。第三,待机超长,10个小时,足够用了。即使要充电,也只要5分钟,特别适合您这种经常参加学术报告、各类时尚活动的文人雅士,一整天都够用的......”。

    看到没,整个过程都是在介绍好处,把性能转化为利益。

 

6个步骤:促成。固定句式:“真不错的,你自己决定啊!”

    最后一个环节,促成,同时让他觉得决策的主动权在他手中,把球抛还给他。

    当然,在前5个步骤里,你已经给他了很强烈的说服指令。

    无论他采纳与否,你都很安全,气氛融洽。

 

    这就是60秒说服周子淳老师给到大家的“一念之传”黄金6句。回顾一下:

    1、认同;2、确认;3、意图;4、选项;5、好处;6、促成。

    要学更多,欢迎加入周子淳老师《60秒说服》的课堂

 

 

说服力无常势,说服术有常形。

精华就在《60秒说服》经典集:

1被权臣“污”,自己不洗,反变白,服了他

2大陆小伙怒怼台媒,妥妥都是硬核说服术

3挑战天子逆鳞,张良说服刘邦为叛将封侯

4如何在60秒内轻松的说服别人

5快餐阅读的时代,怎样仅用6句话就能在60秒内说服别人

淳诗一首:说服只要六十秒,一秒定性时空角;皆言子淳教得妙,同频换框多奇招。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9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