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7478

专家文章

大陆小伙怒怼台媒,妥妥都是硬核说服术!-60秒说服经典案例2 2019-08-30

 

  今年7月,台湾播客街头采访大陆游客,完全没料到反遭灵魂拷问,视频一时大火。游客是山东小伙,姓杨,游览了台北、高雄两个城市。他的怒怼,契合《60秒说服》心法:1秒定性,15秒同频,60秒说服。

 

第一回合:台湾播客称台湾人不想回归的说法。

小伙反击果断:“他们不想回归吗?但是你看台湾这么多年,跟大陆经济发展差了很多啊。”台湾播客:“但是台湾也没有说生活过不下去啊。”

小伙追击:“我们打车跟人家司机聊天,司机都觉得这二十年发展很差啊。”

60秒说服专家周子淳点评:事实大于雄辩,很厉害的事实打脸!而且引用本地司机的原话,更具说服力,和韩国瑜提出的“高雄又老又穷”一样,让湾湾心情复杂,嚣张气焰跌谷底!

运用到的60秒说服术:现实检验。

 

第二回合:台湾的归属

台湾播客表示:“(台湾)以前也许是中国的,但现在不是啊……”

小伙:“它现在也是,永远都是!这是‘一国两制’的问题,不是是不是中国的问题。迟早要统一,要努力”。

台湾播客狡辩道“我们为什么不能努力往台湾自己的方向去走”。

小伙:“(两岸)迟早要统一,你们自己发展了二十多年还这么差,还努力啥啊?你去大陆看一下。”

60秒说服专家周子淳点评:一秒定性,立场坚定,大赞一个!还给出解决之道(破框)-----来大陆看一下。为何,眼见为实,见到大陆的蓬勃发展,自然不会有井底之蛙的眼界。

运用到的60秒说服术:改变框架大小。

 

第三回合:旅游感受。

台湾播客:“(既然台湾)那么差,我看你在这边玩得很开心啊。”

小伙:“我去差的地方玩不代表我不开心啊,我去柬埔寨我也很开心啊。”

60秒说服专家周子淳点评:台湾播客的话术中有隐含逻辑,那就是“你这我们这儿玩得开心(结果),那就说明我们湾湾不错(原因)”,这个因果逻辑链真不好破。

1、如果回答本次旅游玩得开心,那就认为湾湾不错,与之前的结论(二十年发展很差)冲突;

2、如果回答玩得不开心,那台湾播客的攻击点就很多了,例如问前因---不开心你为何来?例如问原因---其他地方的游客都觉得开心,为何你不开心?例如问目的---你旅游不是为了开心,那为了什么?总之,火力点一开,难以接招,被攻击的漏洞就多。

小伙不上当,跳出圈套-----我去差的地方玩,不代表我不开心;

打比方----我去柬埔寨,我也很开心。

当然,我们都知道,小伙没有说柬埔寨不好,只是说柬埔寨的经济落后于中国而已。

杨先生在视频大火后,接受媒体采访,也说自己对柬埔寨没有恶意和偏见,尽管该国经济有待更快发展,同时旅游体验相当不错的,还推荐了景点吴哥窟。

运用到的60秒说服术:重新定义+打比方。

 

 

子淳也一直关注湾湾,两岸统一是潮流。

大陆吃不起茶叶蛋,买不起榨菜的闹剧,只能说某些带毒分子,中毒太深,入戏太足,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涪陵榨菜给台湾财经砖家黄世聪寄了一整箱榨菜,这个事件营销很智慧!

写完此文,去超市买榨菜去,耶!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