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若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101
  • 博客访问:21158421

资料下载

我的课程

时间管理

2011-02-15 11:41:17  |  收藏
课程分类:人力资源
授课老师:王若文
适用对象:在工作与个人生活之间、家庭与社交之间奔波不息,深感时间太不够用和难以平衡的所有人士。
课程报价:20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2天

课程收益

时间管理绝不仅仅是管理时间!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门哲学。时间管理需要内修外练,不仅要关注外部的工具、流程、方法,更要关注内在阅历、知识、运用潜意识等等,否则再好的方法都不会起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中途放弃的原因。通过管理时间、管理情绪、沟通协调、释放压力,让您的生活更加自信、从容、幸福,而不是让您完成更多的事情变成工作狂。



课程内容

第一篇:时间观念
1、时间管理与管理时间
2、计划与变化
3、时间的公平性原则
4、工作效率

第二篇:克服成功的障碍
1、分辨个人的价值
2、时间管理是建立在价值基础上的选择
3、成功者的习惯
4、制变与应变
5、效率与成效
6、选择而非机会决定命运
7、找出个人的价值
第三篇:基本时间管理技巧
1、大脑负担
2、区别效率与成效
3、分辨重要与紧迫
4、P活动与PC活动
5、一件不同做法的事情
6、授权
7、会议管理
8、八二规则
9、一件事
10、阻碍生产力提高的十大障碍及相应对策
第四篇:订立个人目标
1、事件构成了生命,目标决定成败与命运
2、目标的挑战
3、目标的特征:何为好目标,如何制订目标
4、一件事
第五篇:时间管理40原则
第六篇:工作核对单与行动计划

沟通是时间的朋友也是敌人
在一个公司里或者团队里,遇到最多的时间管理上的问题是什么?
是沟通问题!
举例:有个方案需要在12月1日交给客户,现在是11月1日,于是你委托给小王办理,然后你给自己设置了提醒:11月25日的时候进行审核。
目前看上去整个过程很行云流水,没有任何问题,结果你到了11月25日去审核的时候才发现,策划案完全不符合客户的要求,需要全部推倒重来。
这时候,一件时间宽裕、游刃有余的事情变得紧张起来,小王和你都倍感压力,于是拼命加班,你也放下手中的一切和小王一起奋战,最后终于保质保量交付客户。
那么你认为这是一次令人愉悦的行动吗?如果你能利用起身活动的时间,或者午饭时间和小王稍作沟通,或许后面的压力就不会存在。
由此可见,时间管理绝不是按照既定的流程委托出去,或者分解下来就完事的~
这只是一个因为沟通不到位而爆发出若干“重要而且紧急”任务的常见例子
1.不纠结于工具,工具会随着你成熟度和角色而发生变化,所以建议你拿到一款满足你主要需求的工具就立即用起来,直到你发现你的主要需求发生了变化时,再去改变,工具没有完美不完美,只有适合不适合。
2.不要痴迷于收集,看看你的收集篮和行动清单里有多少还没有处理和执行的?
3.不要忽略回顾,回顾时的反省和总结,是内化的关键
4.不要固执于流程
5.一定要乐于分享,千万别想着我偷偷的实践,做成了当然好,做不成也没人知道,这样的结果往往是做不成。
6.坚持结果导向,也就是每一个任务都要展望愿景,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大马力引擎之一!
现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告诉自己说:“所有的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写下来,并且找出解决他的下一步行动!”
就这样,慢慢的我变得心态平和了,变得懂得享受生活了。其实这些就是GTD带给我的时间管理哲学,也是生活的哲学。
所以我现在的目标是:2年内影响15万人把时间管理当作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2.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
当我懂得开始享受生活的时候,工作的压力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工作和生活达成了和解,成为了一种良性循环。

复杂的事情,分解简单了再做、简单的事情立即去做、不清楚的事情沟通好了再做、重要的事情,慢慢做,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委托给别人的事情不能不做(跟进)。
课程预定13430413211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