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若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101
  • 博客访问:21158133

专家文章

美国海关 2013-03-15

标签: 美国   海关   面试   注意事项   申报   钞票  

美国自由行之二

美国海关

  美国没有出口海关,但有进口海关。

  进入美国,必须经过美国的海关。很多人初次入境,多少会感觉有些紧张,其实大可不必,很简单很平常的事情,只要你不做虚伪事、亏心事,你就多余紧张,不会像我们书本和网络上宣传的那么严格和可怕。

  一般来说,海关考察的是国家安全问题。美国海关会对你询问很多问题,同时对你察言观色,体会你的真诚与否。询问的问题主要如下:

  1、你来美国做什么?公干还是旅游?

  2、你将拜访什么人?与你有什么关系?

  3、你有没有日程安排表?

  4、你在美国呆多久?

  5、你将居住在什么地方?

  6、随时联系到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7、你随时携带了违禁物品没有?

  8、你带了多少现钞?

  大概也就这些问题了。所有询问一般都用英语,如果你的英文没有问题,那是最好的,如果你能说几句俏皮美国话,相互之间的气氛会立刻轻松起来。假设你不会英语,你也可以请求说汉语,如果面试官不会汉语,你会被领到一个能说汉语的柜台或者另外一个地方,一切都很自如。

  在下飞机之前,你会要求填写一份I-94表格(针对B1/B2签证,B即Business商务),里面就会有上面的一些问题,你精心准备好,在面试时候就可以对答如流,毫无紧张的感觉。

  这里最需要注意和说实话的就是第8个小问题,你究竟带了多少美圆现钞。一般规定,不超过1万美金。假设你真的超过了1万美金,就是10万、100万美金,也不要紧,只要你说实话,做好登记,就没有关系。带的美金多,面试官一般会问你几个为什么,你准备好了就行,最好的回答是去美国采购大量的货品,是一种business买卖。值得注意的是,你除了标准的1万美金,你往往还会带其他的钞票,比如少量的人民币(在国内离开和进入使用的准备)、甚至还有一些港币、日圆、欧圆等,你不要以为这些就不是钱,那也要如实说,之后海关人员会帮你折合成美圆,这时你的带钞就大于了1万美圆,登记好了就完全没有事情。假设你隐瞒了美圆,或者隐瞒了其他的币种,一旦被人怀疑而查出来了,你可能就会被认为有诚信问题,可能就没有机会甚至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再踏入美国的土地。

  当然,你可能还会存在一些需要申报的物品,也是不能隐瞒的,一般是可能威胁美国领土、生活空间安全的东西,你可能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但是,在接受询问的时候,你可以主动说出来你有什么贵重物品,比如Ipad、Iphone、Imac等,问问是不是需要申报,这样反而让人觉得你很诚恳,其实可能根本没有申报的必要,人家才懒得管这些东西呢。

  有些规定是公开的,你必须清楚,最好是不要违反。比如香烟只能带一条完整的,你就按照规定好了。假设你硬是觉得时间长,要适当地多带两条,也不是不可以,你就说出来并说明原因,海关官员也是肯放行的,绝对不会没收你的。但你硬是要假装不知道或者存在侥幸心理,可能会出事,虽然他们不会查验你的皮箱,但当你经过他们的关口的时候,说不定哪里就安装了X光扫描仪,查出来了又是诚信问题,麻烦就大了。

  一切都OK了,官员会让留下右手手掌纹,扫描一下就好,同时把你曾经在飞机上填写的那个小条条撕下来一部分钉在你的护照上,这个条在你离开美国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交(至于提交到哪里因机场而异,有的是行李台,有的是登机牌发放处,有的是安检checkin处),这才表明你真的离境了,否则你就留下了污点,下次签证就会有问题,或者签证没有问题,而下飞机之后入境就不可能了。

  美国是个比较礼貌虚伪的国家,记得随时随地每对一个人、每完成一件事,都说声谢谢thankyou或者thankyouverymuch,我们理解为油多不坏菜,其实也没有什么用。

  相关英语:

  见面就说:Good morning sir how are you,若用美式英语口语,人家会觉得你很亲切。

  随身携带=bring with me;

  托运行李=check in luggage;

  申报什么吗=anything to declare?

推荐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92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