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若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101
  • 博客访问:21158148

专家文章

老板请老板做形象代言是明智之举 2012-03-01

标签: 老板   广告   明星   代言   经济   实惠   担心  

  老板请老板做形象代言是明智之举

  企业在过去请形象代言人,都是清一色的明星。无论是电视、报纸、杂志,甚至连网站都是这样,只要能看到产品广告的地方,就能看到明星的头像或者身影。这一举动,傻叉了一大批企业的老板,也坑死许多消费者。

  今天,许多老板的头脑在逐渐清醒,意识到了明星代言其实就是白白给人送钱,就是加重消费者的负担,关键是负面的结果大于正面的效果。多少了不起的明星其实都是靠广告发财的,但又有几个明星对自己代言的产品使用过?熟悉过?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难怪今天的老百姓都不买帐,老板又有什么理由继续请明星做广告呢?那不是有钱撑得发慌吗?

  所以,今天就悄悄地冒出了另类广告,广告里不是明星,而是企业家老板。当然,不是自己吹捧自己的产品,而是别的企业家老板在别人的产品的好处。既便宜,又实在,老百姓听起来感觉真实、可靠,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的问题是,很多对此有争议,认为老板做广告是不务正业的表现,或者老板去做广告会削弱自己的做实业的时间,还有一拨人固执地认为老板做广告还是不如明星,同样还有人认为有的老板的身价并不比明星低,还不如性明星呢。凡此种种,我们该怎么看呢?

  说老板做广告是不务正业或者会减少自己的工作时间的,其实是对广告的不了解。做广告代言并不是要整天背着广告牌到处跑的,只是一个文章或者一个短暂的电视镜头,很简单实现得了的,哪一个老板会忙得连一点广告时间都没有呢?不可能!所以,只要你愿意,有感而发,发自内心,抽点时间是很容易,也很有价值的。老板比明星更有责任心,更懂得如何宣传产品,做出的广告更有魅力。只要老板不从此走向一个职业广告人,就不是不务正业的表现,反之就真的会失去自己的江山。

  说还是明星好的,那是惯性思维,这样的人往往不是买家,因为凡是真正的买家都会对明星表示厌恶,因为都知道明星不负责任。这就好比我说过的乌云理论一样,凡是在天空飘荡的白云、彩云,都不会下雨,只有乌云才会下雨,雨就是财嘛。真正的买家是挑剔的,而非买家就是看热闹的。所以,这样的人的说辞是没有参考价值的。

  说有的老板的身价比较贵还不如请明星的,似乎是在为企业着想,但实际上出的还是馊主意。本来就知道明星广告在逐渐没落,你还去请明星做广告,不是叫人家去死吗?实际上,你可以不请这样的企业老板,请一些名气还没有那么响亮、要价比较低的老板来做广告,或者请即将出人头地的老板先来做广告,不是等到他出名了你的产品也出名了吗?

  老板请老板做广告经常会考虑成本,而忘记技巧,这里一是忌讳自己做自己的广告,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嫌疑,而是忌讳跟换娃娃亲或者扁担亲一样,你帮我做、我帮你做,这一看就是互相吹捧,没有价值。应该像设计迷宫一样,多几个弯弯,让老百姓看不明白,而又总有兴趣。通常应该是A帮B做、B帮C做、C帮D做、D帮E做、E帮A做,这样一个大的循环就会迷惑很多人了。

  有人说老板做广告显得有点土,没有明星的气质、魅力等。没错,就是有点土,现在是越土的越有人要,土鸡比洋鸡值钱,土菜比化肥菜好吃,土姑娘比小姐更能找到好的丈夫!土是原汁原味、是淳朴、是根本的代名词,恰恰符合这个时代的需要。如果说现在到处是明星广告铺天盖地,来点土的,就相当于回到口口相传的时代一样,那不是更家值钱?更有分量?

  最近,又有人向我提出另外两个置疑,那就是万一请错了老板怎么办?老板不久就坐牢去了,你的企业形象会不会受损失?或者老板代言错了产品,本来自己的企业好好的,因为被代言的企业出了问题,会不会连累自己的企业的清白和个人名誉呢?这两个疑问不是没有道理,但凡事都有风险,关键在于预防。如果老板做的广告是自己发自内心对产品的热爱,就不会有问题,不会造成对自己的麻烦;如果企业请的老板是有责任心的,是有事业追求的,不是以广告赢利的,企业就不用担心。所以,在为谁做广告和请谁做广告上,双方都要慎重考虑。

推荐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85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