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若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101
  • 博客访问:21157425

专家文章

陈坛老酒之《生命的起源》 2011-01-14

标签: 生命的起源   国骂   京骂  

生命的起源

 
最近工作太忙,差不多俩礼拜没上网了。我就纳闷儿,这“八小时之外”在做什么呢?朋友将嘴贴近我的耳边儿:“都在骂人和扯淡,你老兄能没感受?”我嘿嘿一笑。说实在的,我心理很明镜儿,有时候还偷偷的乐哩。一则是被骂的不止我一个人,一则是骂我的人也没有从我兜里掏走一文钱,我并不为此感到任何愧悔和懊恼。相反,我还从中吸取了许多实惠的营养。最开始,我还呼吁大伙儿不要匿名,现在我可想通了:我的通讯录也没剩下两页了,都署名我来登录就得累死,就得花更多的钱去买本儿;而且,你们故意都署名,我没经过你们同意就登录,我害怕中了你们告我侵权的圈套。再说,交匿名朋友挺好,交得多,交得广。这不,最近我也做了些新潮的事儿,有时我也过把匿名隐。不过,这可不是入乡随俗,而是用智能ABC写名字还要浪费不少时间,我舍不得。
 
昨儿个,我又过了一把奢侈隐。但我没有花一分钱。我用自己的钥匙将“八小时之外”打开了,把里面的东西全都翻来覆去折腾个够,拣一件看一件,看完之后扔一边儿。嘿,还真没有一个人敢对我动怒的。我得意洋洋的走了。没曾想,我惹下了大祸。今儿早我还在睡梦之中,就有几个国骂、京骂、川骂、洋骂的骂们代表来找我理论理论。一个个人高马大,都带着刀和枪,真让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听完他们的陈述之后,我才醒来。原来他们以为我昨儿是去体察民情。有的把我当成了乾隆,有的把我当成了包青天。我怕让他们失望,没有告诉他们我的真实身份。没辙儿,既然他们信得过我,我就当一回太平洋警察,替他们作一次主吧。
 
我首先得安慰安慰他们。骂们你们也没必要生气,何必同我们凡夫俗子较真儿。你们想想,自己的身体总是这般健硕,不仅长生不老,而且返老还童,我们在地球上都只有一个临时户口,你们拥有永久的生命。多少利用过你们的人还不是连户口都注销了,你们没有生老病死,不用上医院吃药打针,八宝山惹都不敢惹你们。你们乐都乐不过来,还生什么气呢?不过,你们都这么大岁数了,小辈儿不应该老是戏弄,赶明儿我就批评他们。
 
这厢我也不得不说说老用骂们当枪使的匿名网友们。你们总跟骂们打交道,北京人说你们跌份儿,东北二人转管你们叫可碜。看看人家的《三国演义》、《增广贤文》,话说得多文明。你们太不了解骂们的风格,他们只会来去如风蜻蜓点水,绝不愿牺牲自己入木三分。你们愣要骂们在网上生活,他们分身无术,还有很多任务要去执行。骂们坐不改姓行不更名,国骂最憎恨别人随便给他们起外国洋名;骂们极具爱国精神,洋骂最反感别人给他们改变国籍洋为中用;骂们特讲究归宿感,最恶心非京城人士说京骂、非川籍之友道川骂、非外国朋友嘶比克洋骂。骂们比你们活得长,见惯了人世间的沧桑,你们稍一走嘴,他们就会笑话你们。
 
还好,用的都是匿名。否则,我会向骂们告密,让他们找你们挨个儿谈话,甚至向你们罚款、索要高额的专利费用,让你们一骂人成千古恨。不过,还是别存侥幸心理,逃得过我这肉眼凡胎,逃不过骂们的精灵。君没听说过“若要人不知、除非己不为”么?
 
请骂派别误会,窃不是责备网上善意的对抗,只是觉得用国骂、京骂、川骂、洋骂上网有辱你们的高贵与斯文。
 
说来也怪,小孩子从咿呀学语开始,学得最快的就是骂人,大人们不但不去纠正,反而教小孩儿骂出水平,在被骂中怡然自得、沾沾自喜。只是到了小孩儿长成了大人,骂出了学问,反过来再收拾,恨铁不成钢。大人们怎么就不检点自己、扪心自问:早干嘛去了?我们不能再这样重蹈覆辙,否则,轮到自己挨骂就悔之晚矣!
 
其实,也没这么悲观,也没这么可怕,也没有人告密。骂友们,我理解你们,一上网不骂人叫你们怎么过呀!该骂的骂吧。骂得昏天黑地,骂得风雨欲催,骂得淋漓尽致。听多了我们的心反而能更平静,平平淡淡才是真。有人说骂完之后就出现君不恋臣臣不恋君私通国外、父不恋子子不恋父前世冤仇、弟不恋兄兄不恋弟各挑门户、夫不恋妻妻不恋夫分门独过。我看没这么严重。中国人骂了这几千年,不就是损失了台湾、香港、澳门么?何况他们又在你们的一片骂声中回归呢。东方永远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有的人下决心再也不骂人了。有的人用大中华牙膏洗嘴不骂了。难道这样就能产生君臣团结、父子情深、兄弟亲和、夫妻和睦的局面?我看国骂可能会停止,洋骂会多起来。有人光用高露洁牙膏,我看洋骂可能被制止,国骂的细菌还会滋生。我建议不想再骂人的网友,在暂时还无特效药时,早晨用大中华,晚上用高露洁,效果准没错儿。我不理解,世界上的商人注意“要想皮肤好、早晚用大宝”,潜心设计一个个苗条瘦身计划,创新发明戒烟灵戒毒岭,怎么就没有人研究发明“语言美霜”、“心灵美剂”的?是不是周期太长、成本过高、疗效不明显而无利可图?
 
骂友们,侧耳过来,给你们透露一个秘密:别看骂们长寿不衰,但人丁稀少,繁殖率几乎为零。他们已经是文化的产物,你们该用就用。人权在手,过时作废。怎么,不信了?胆怯了?别介,你们分析分析,骂来骂去都是些与生命的起源有关的东西。

推荐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476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