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若文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101
  • 博客访问:21157365

专家文章

陈坛老酒之《我不喜欢匿名》 2011-01-14

标签: 走进中兴   匿名   八小时之外   感觉   误解  

我不喜欢匿名

我这个人特别喜欢跟人交朋友,在中国的各阶层(除中央级外)都有不少或只有我认识他或只有他认识我或双方都认识的朋友,除了我能随时与身边的朋友聊侃外,因为工作很忙走南闯北,我的绝大部分朋友都只能在我的通讯录上留下姓名。所以我对姓名感情很深。
 
刚来中兴公司,因为想急切地交上一些朋友,就将肤浅的“走进中兴”刊发在“八小时之外”栏目上,没想到投石问路一石激起千重浪、抛砖引玉引来不少金凤凰、初试应手扳打断吃招招都有,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让我大喜所获,所有的读者都是我的朋友,网上对我提问发言的人更是我的良师益友,非常感谢你们。但面对一个个Anonymous,我感到很遗憾,无法将你们的姓名登录到我的通讯录上,更重要的是我无法与其中一见钟情的好朋友单独沟通。
 
初来中兴处处都感觉到新鲜,网上内容让我应接不暇,没有准备就发文的我初尝网浪的壮美与汹猛,吓得我这几天只在网滩上静观变幻,希望去摸找正门,希望能“抓住梦的手”,希望能“跟着感觉走”。可太多的匿名高见让我眼花缭乱,太多的高见匿名让我觉得好迷茫、好糊涂。网友们,请大胆地署上你的大名,否则除了多生出一些遗憾外,还会产生一些误解。
 
误解一是不负责任。所有的人都能随心所欲地进入公司的谈话网络,目的是为了与其他人交流思想、改善工作、活跃生活。但不署名就容易使网友心灵来潮时就事论事说上一句,没有深度和让人开启心灵的思想性,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种网上文化的恶性循环,谁都不负责任,将谈话变得下流,变得轻浮,变成人身攻击,变成大字报,变得毫无价值。一般来说,只有负责任地提出富有新意的话题才会产生共鸣,由此而产生的连锁反应于己于人才有意义。
 
误解二是缺乏自信。一个人发布一个观点时不可能深思熟滤、万无一失、符合众人口味,本来是正常的。有的人因困惑而上网求助,或有苦苦思索的新颖独特的见解与人共享而害怕别人嘲笑不敢署名,其实“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你的观点虽会有人知道而不屑,但大多数网友如获至宝般的珍重。况且,文署以名的自信者会让别人对你重新审视,会让你的期望在网上完成。
 
误解三是乱中起哄。许多不署名的网上“一句话”文章确实让网友感觉很乱,有些话甚至让“大学生”跌份。如果你是好意加入这个环境,去启迪别人也使自己多明白几分,怎么就不敢署上大名?岂不让人在看过一些不好的回应之后把你也归置到乱中起哄的文件夹中?多冤!
 
好汉做事好汉当、坐不改性行不更名这些古往今来的名训难道我们都忘记了吗?不会,可能是工作太忙而疏于一时大意。只要你是善意地对网上行情提出评论,越是入木三分越让人敬佩。要是有名字,别人就会将许多推心置腹的话发到你的E-MAIL,哪怕是留一个BP机号码也行,也许你们这辈子还有很深的缘分。当然,实在不方便时也不妨留个暗号,如英文MAGIC之类,也好日后将之翻译成中文载入通讯录中。
 
当然,不可能就我这一声小小的呐喊能一下改变已经定型的习惯。如果能起到一点点作用,我就会感到很开心。司马迁将人分为四种:圣人德才兼备,君子德胜于才,小人才胜于德,愚人德才皆无。圣人500年才出一个,中兴人不可能都成为圣人,而中兴人又没有愚人,但愿我们都不做小人,而做行得正、走得端、有名有姓的网上君子。
 
占用大家的网上宝贵时间,谢谢大家。

推荐
补钙补爱又补心,专补威武管理人!
类别:传播文化 |   浏览数(42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