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吴群学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品质工作.品味生活.品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08
  • 博客访问:4666362

专家文章

观后感 2014-05-23

标签: 生活领悟  

   《了凡四训》是明朝袁了凡先生所作的家训,以此来教戒他的儿子袁天启,认识命运的真相,明辨善恶的标准,改过迁善。并且以他自己改造命运的经验来身说法在早期验证了命数的准确性,到后来进一步通晓了命数的由来,说明了人们完全可以掌握和改造自己的命运、自求多福的道理。

    初识了凡先生之时,思绪繁杂,冥冥中似是受教许多,却又理不出个头绪,待到夜静沉思,反复观读之后,渐渐明悟生命的真谛,此影虽以了凡先生平生为叙,但是寓理内涵深刻,兼融儒释道三家思想,即儒家做人,道家做事,释家修心!尽现真善美中华文化,通过“立命之学、改过之法、积善之方谦德”之效四章,认证“种瓜得瓜、善有善报、积极进取、有愿皆成”之理。平实而无虚华,深奥而不迷信。同时也让我明白人生不止一条路可以走,往往成功者是绕道而行,曲径通幽!人的命运不是要靠自己强大的心智而战胜自己的心灵!也就是内心的强大可以化解生命中的许多遗憾!只有转变自己的心态和重新选择正向的语言和行为方式,否则一切相似的问题会将重复上演!即心态决定姿态,姿态决定状态!

   《了凡四训》我总结就是一个人“入世、处世、离世 ”的生命轮回!

                                                                群学于2014.4.2622:08分学习《了凡四训》读后感 

推荐
品质工作.品味生活.品牌人生!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2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