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金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帮助企业成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1
  • 博客访问:2119597

专家文章

现代餐饮六好管理目录与序 2012-01-02

现代餐饮六好管理

邹金宏  编著

 

出版社:广东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出版

 

图-〈现代餐饮六好管理〉封面

 

目录

六好管理彩图举例

序——卓越六好

引言和感谢

第一章 六好管理简介

一、什么是六好管理

二、六好情况与历史

三、六好的四大精神支柱

四、六好管理六大目标

五、为什么要做六好

六、六好管理9大作用

七、餐饮业六好管理适用范围

八、六好管理原则

九、六好是企业品性的标志

十、餐饮六好管理60条标准

第二章 整理好——物品都是必要的

第三章 整顿好——高效率的基础

第四章 清洁好——让工作场所干净亮丽

第五章 安全好——让人身与财产安全

第六章 维护好——通过规范视觉等维护前四常成果

第七章 修养好——养成良好习惯

第八章 六好推行实用手法选

第九章 实施六好管理的步骤

第十章 六好管理实战参考

 

附件一、节约——增进企业利润

附件二、进步——让企业卓越

附件三、餐饮业节约措施100

附件四、弟子规

后记

 

——卓越六好

    餐饮行业行六好,环境服务会更好。

    全体同仁齐努力,餐饮出品质更高。

    这是第二次给邹金宏同志的编著为序,我有些惊讶。为什么呢?因为写作的速度太快了,去年刚出两本书,今年夏天又要出两本。如果你知道,邹金宏平时要管理餐厅,写书是业余,你就难免会和我一样感到惊讶!期间,是不知要加多少班的。这体现了一种辛勤编著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乐于与大家分享知识优良品格。

    同时,我也感到欣喜,因为餐饮业界从此又多了一本实用的、优秀的管理参考书——《现代餐饮六好管理》。

    六好优质管理是目前餐饮业界普遍运用的管理技术,与此相近的还有五常、六T、七常管理等。六好是指:整理好、整顿好、清洁好、安全好、维护好、修养好六大项内容。

    六好优质管理有六大目标,即:安全——“零”事故目标;效率——30秒内取放物品;卫生——一流的清洁卫生;品质——顾客100%满意;形象——营造优质企业标准;员工——有修养、礼貌和遵守规则。

    值得肯定的是,很多企业实施“六好管理”取得了好的效益,有的企业卫生工作方面受到卫生局和广大顾客的称赞,有的则节省了成本,有的则从不敢让人看变成欢迎参观。

    本书提出修养好概念,注重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规则和礼貌等修养。认为修养是“六好”活动核心,有修养的提高,各项活动就能顺利开展。更有趣的是,还融合了传统经典文化中的《弟子规》,古为今用,让人耳目一新。

    我建议,中国的餐饮企业,更多地实施或者借鉴六好管理的方法,结合实际,若能如此,相信中国餐饮服务品质会更优良,相信餐饮的明天会有更多的奇迹。

 

沈思明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  监事会主席

中国烹饪协会  特邀顾问

上海市烹饪协会  会长

 

 

引言和感谢
 
          人,都是有理想的。
       企业内员工的理想,莫过于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谐融洽的管理气氛、能更有效的产出优质产品或者服务。六好就好比是一个基石,有助实现共同的理想。
        为配合众多餐饮企业广泛地开展六好活动,让全体员工确切了解六好的涵义、目的、作用、推进步骤及其要领,特结合餐饮业情况,融汇当今多家之长,编写并发行《现代餐饮六好管理》。
热忱希望广大餐饮同仁对该手册勤学习,深领会,以好的结果为导向,常行动,并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不断规范自己的日常工作行为。促进企业的六好活动从“形式化”走向“行事化”,最后向“习惯化”、“文化化”的演变,以达公司“以人为本,永续经营”的宗旨。六好管理是利国利民利企的事,我相信,如果中国有一半中大型餐饮企业推行六好,那么一年将带来10亿以上的节约,并产生很好的社会效益。
        六好管理(亦称六常)由整理好、整顿好、清洁好、安全好、维护好、修养好等六要素组成,6好管理是一种先进的管理技术,6好中的很多技术已经为众多卓越企业采用。
        放眼当今世界,优秀、卓越的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都有其卓越的管理方式,而卓越的管理方式也正是他们优秀与卓越的重要原因。
       六好就是卓越的管理方式,呼吁广大企业借鉴实行!甚至,我还有一个梦想,希望六好管理能够走进家庭、社区和城市,增益社会的美丽。
       今天本书能得以出版发行,感谢为此实现的所有帮助者;感谢所有文献贡献者;感谢以往长辈、上司与业界专家的教导,正是有了他们的指导,才能有今天的领悟;感谢看阅此书,特别又将所学实践于现实中的人们,是你们让本书变得有价值!
       当然,由于见识与能力有限,今天与大家分享的一些关于六好、八常的知识、技术和道,难免还有不足之处。诚希望大家多多指正!并愿这些知识能起抛砖引玉的作用,给大家的管理与创新带来有益的参考,给社会的发展带来有益帮助。
 
                                                爱你们的人 邹金宏
 
 
 

推荐
帮助企业成功。
类别:品质管理 |   浏览数(36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