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尚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北京 大兴
签名: 中国培训界知名实战营销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1155436

专家文章

创业企业家不该有的心态(二) 2012-09-06

  创业企业家不该有的心态(二)

  作者:尚丰先生

  公司就几个人,都迟到也是在所难免的。

  在上个案例中,合谷管理咨询机构首席管理顾问尚丰先生认为,创业老板该注意的还有第二个问题。

  公司创业者,公司老板,可以享受不准时上班,甚至几天不出现在公司的特权,甚至可以象万科王石学习,花几个月时间去登雪山,而不用过问公司的大小事情。可是,当你公司所有员工都向你老板本人学习,而不按时上班,集体迟到,而无所谓的时候,公司麻烦就大了。王石去登山,而公司业绩稳定上升,那是因为公司虽然没有了王石一个人,但是有成千的员工在上百个大大小小的合格管理者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工作的结果。如果王石去登山了,而所有员工,哪怕有一半员工集体迟到开小差,估计王石登山归来等待他的将是如何乱的一个摊子,他哪还敢第二次登山。

  创业老板只有在将创业团队组建管理地非常稳健的时候,才能稍稍歇一口气。尚丰先生认为,创业期企业,最应该注意的就是公司团队的纪律性,是不是有完善的公司制度,是不是得到了彻底地贯彻执行。一个公司的团队执行力是公司命脉,如果老板带领这样一群无制度无纪律的员工,就象一群散漫的绵羊,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竞争过象狼群一样的竞争对手的。

  创业型公司就只有几个人,几十个人的情况很常见,尤其是在只有几个人的时候,老板更应该加强制度管理。大家可以看这样一个例子,某10人公司,有5人磨洋工,5人创造效益,公司还是有钱可赚的。可当某公司只有5个人,而这5个人都磨洋工的时候,损失的就只有老板自己的创业家底了,关张破产可能就在不久之后。

  针对此种情况,合谷管理咨询机构首席管理顾问尚丰先生建议创业型企业家应该在完善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重点抓执行。可以派信赖的员工来负责记考勤,或者直接购买打卡钟,监督员工在老板不在的情况下的工作状态。如果每个员工都能够有效安排工作时间,不仅创造了效益,而且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有了。老板开心的同时,员工也得到了好处,因为公司效益好了,自然员工的收入也就理所当然的提升了。

  作者:尚丰,国内知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国家注册管理咨询顾问,合谷管理咨询机构(www.heguchina.com)首席顾问。欢迎与作者探讨沟通,邮箱:shangf010@126.com

推荐
中国培训界知名实战营销培训专家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39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