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项月明
领域: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我信故我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6
  • 博客访问:1597230

专家文章

转载--让神光照神州 2010-04-30

标签: 中国   转载   历史   毕业论文   资料   研究   问题  

远征明牧师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xinyue14857

时代的挑战
1991年我信主以后,除了享受主里面的平安喜乐,弟兄姐妹的爱以外,我也渐渐地有了一个担忧,就是我们中国人成了基督徒以后,还是不是中国人?这话听起来好象很刺耳。为什么我想到这个问题呢?因为我发现我们中国人基督徒,对以色列的历史了如指掌,可是对中国五千年历史不闻不问,甚至不屑一顾。这就让我想到:我们所信的这位神,到底是不是中国五千年的神?上帝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到底有没有主权作为?

 

我相信,根据圣经,答案是肯定的。上帝也是中国人的上帝,我们的信仰不是洋教,耶稣不仅仅是犹太人的救主,也是所有人的救主。上帝在五千年的中国一定有主权,一定有作为。在原则上,我们没有一个人不承认这些。但是在实际上我们真的看不见。比方说上帝自古也是中国人的上帝,有什么证据?我们在教会里听不到。如果说中国五千年中也有上帝的主权作为,那么这些主权作为在哪里?我们不知道。

 

感谢神,在我没有信祂之前,已经在这个世界上摸爬滚打了三十多年,对历史、文化、哲学各方面都有涉猎。所以当我一下子进到基督教信仰里时,反差很强烈。我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突然进来的。进来一看,哦,我们所信的上帝多么伟大,我们这个信仰要比世界更大,不是比世界更小。我们的信仰不是躲到一个旮旯里、一个角落里自得其乐,与世隔绝,不,我们的信仰是包括了天地万物。那在我们心中的,比世界更大。

 

真的,我在耶稣身上看到了这一点,我们的主耶稣指着太阳向我们说话,指着雨水向我们说话,指着地上的花向我们说话,指着天上的鸟向我们说话,来讲述上帝的大能大爱。我们的耶稣,祂传给我们的这个信仰是多么的宽广,多么博大。天地万物都是神的作为,难道中国五千年就不在祂的主权之下?一定在。这个信心,从我一开始信耶稣就非常的坚定。我知道上帝一定也是中国人的上帝,但是证据在哪里?我真的一下子说不出来。为什么呢?没有研究过,没有考察过。当然,圣经没有、它也不可能把上帝在中国五千年的作为记载下来。这一点要由我们中国的基督徒根据圣经原则自己来查考。

 

信主之前,我们以为基督教是洋教,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工具。这样一种观念根深蒂固。到今天为止,无神论者还是这么说。更可惜的是,有些基督徒也认为,只有以色列历史才在上帝的主权之下,中国五千年就是没有上帝的作为。这正好迎合了无神论的说法。他在那边说,基督信仰跟我们中国不沾边。你在这边说,对,我们的信仰跟你们就是不沾边。不对劲啊,弟兄姐妹们!

 

感谢主,现在中国大陆有几千万基督徒,这其中至少有几十万的知识分子。用中国一句俗语,这些知识分子都是半路出家,三十多岁,四十多岁,甚至五十多岁才进入基督教信仰。他们一进来就会发现问题,为什么这个信仰没有把中国五千年包括进去?

 

时候到了。神要拣选中国,福音要在中国扎根、开花、结果,要让中国成为信仰的基地,成为基督徒人数最多的国家。我不是怪我们的前人,不是,那时时候没到,今天是时候了。

 

圣灵的引导
神的灵真是带领我。在我念神学院的时候,有一次,我读保罗书信。保罗讲圣灵的果子,仁爱、喜乐、和平等等,没有律法禁止。因为这些果子比律法还高,比律法还好。读到这里,我突然想起老子的一句话: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得了道的人,有了最高道德的人,他不用处处遵守什么道德诫命,因为他已经有了;而处处要遵守诫命的人,正说明他里面没有。这不好像是对保罗书信的一个注释吗?我一下子大受启发。我以前学哲学,研究过老子,出过一本书,叫《沉重的主体》,里面有一大章是讲老子的。我重新打开《老子》这本书,再一读,真是大吃一惊。

 

我原来不认识耶稣,那时读老子,当然跟基督信仰毫无关系。现在我认识了耶稣,神的光在我里面,我再去读《老子》的时候,就大吃一惊。老子讲到,太初之道,万物都是由祂而来,在祂里面有生命,有光明,有恩典,有慈爱,有赏罚,有公义。老子也提到一位圣人,这位圣人很奇特。解释老子的人成千上万,谁都没有解释过这位圣人。为什么?因为这位圣人不可思议、形同虚构。他太圣了,人做不到。比方说,他受苦受死,却作主作王,而且作天下之王,人间上哪儿去找这个人啊?我一看,老子理想中的这位圣人,跟我们的主耶稣太像了,我就大吃一惊,开始认真地去读。

 

神亲手帮助
神学院的毕业论文我准备写老子。可是有一个好大的难处,要把老子《道德经》搞成英文,我这两下子不行,很多人都不行。老子的英文译本,我当年查有一百零四种,每一种都翻得不一样。我怎么能用英文写这个论文呢?

 

我就跟神祷告,我说,神啊,怎么办?这个时候,我们神学院调来了一个中国教授,叫溫以诺,他中英文都非常好。他来了之后,我就跟他分享。他说,好啊,你写啊。我说我用英文写不了。他说,我跟学校说一下,我做你的导师,用中文写好不好?结果跟学校一说,可以。我高兴得不得了。神行了神迹。这是第一个印证。


第二个印证是什么呢?我要考察老子,必须有前人考察老子的资料,只有中国才有充足的资料,怎么办?我跟神祷告,我说,神啊,如果这是你的旨意,求你开路。我就申请回去。谈了两三次,就让我回去了!

 

感谢神,我九四年回去了。神给我开路,让我回去了。我回去以后,搜集了所需的资料。我弄了两大箱书回来,就开始考察。后来我写了《老子与圣经》这本书。这本书虽然有缺陷,但这是在探索神在中国的一个作为。就象圣经说的,神从一本造出万族来,事先定好了一切,我们都是祂所造的。也就是说,神并不偏待人,凡寻求祂的,都能得到亮光,真的感谢神。

 

神学的问题
这本书出來以后,很受欢迎。也有一些神学家担心。他们担心的是一般启示跟特殊启示,你把老子归到哪里去呢?是归到一般启示还是归到特殊启示呢?我私下跟他们讲,圣经里没这个分法。我们知道,只有圣经是绝对权威,在圣经以外没有绝对权威。神的启示是真理,但是人对启示的分类不一定是真理。神的启示是绝对的,我们对神的启示的理解、分析和归纳是相对的。正因为如此才产生了不同的神学和教派嘛。神的启示这么丰富,怎么能够用这个两分法就给分清楚了呢?这是很危险的。任何的分类都是很危险的。比如说光,我们把光分成赤橙黄绿青蓝紫,这样分类,好多的中间色都分不进去。把音乐分成七个谱,1234567,你觉得你分得很严,很精确。你错了,好多中间音你没分进去,全給忽略了。所以,在哲学界,大家公认一条原理,任何分类都是一种冒险,何况对神的启示呢?神学不等于圣经,神学是很重要的,我绝不反对。我自己也念了神学,很重要,重要就在于,好的神学可以使我们更好的理解圣经,但是,再好的神学,也不能代替圣经,更不能凌驾于圣经本文之上。

 

感谢神,如果硬逼我归类,我当然把老子归到一般启示。我只是觉得这种归纳法是值得商榷的。我们常常说,圣经的话,一字一句都不能改。这意思就是说,人的归纳都会容易出偏差。不同的人会归纳出不同的东西,引发争论。加尔文归纳出五点,阿民念归纳出另五点,都是从圣经里归纳出来的。后来导致了美国长老会和浸信会的不同。都是耶稣的门徒,都是神的儿女,都是兄弟姐妹。同一本圣经,理解却不同,所以一个正常的信徒,应该是直接面对圣经,面对耶稣,而不是停留于人对圣经的理解,面对某一种神学。神学是人的智慧对神的启示的理解,它毕竟是人的智慧的理解。

 

上帝在中国的作为
感谢主,我接下来继续研究中国五千年。我从尧舜禹夏商周大量的资料中,豁然发现上帝在中国大有作为,满有主权。我写了一本书叫《神州忏悔录》,后来拍成七集电视片《神州》(本博均有链接)。我发现中国古代的五经里边,有很多对上天的赞美。我举个例子,光在《诗经》这本书里,台湾作家李敖有个统计,就有几百次提到了上天、上帝。

 

不仅五经,四书也是这样。孔子说,朝闻道,夕死可矣。我早上听到真道,晚上死了也甘心。第一,他知道有一个真道。第二,他知道自己还没有得道。第三,他知道一旦他得道,就是死了也值得。看看这个慕道的心情,现代人谁有这种心情?所以我说孔子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慕道友。不要小看中国古人。有人说孔子是无神论者,怎么会呢?他生病了,学生问他,老师,你祷告了没有?孔子说,我祷告已经很久了。他还说,获罪于天,无所祷也:如果你冒犯上帝,你还向谁祷告啊?


孔子说,敬鬼神而远之。有人用这句话证明孔子根本就不信神。错了。那时候,神这个字用得很滥,什么南方神,北方神,所以老子和孔子都用道、上帝、上天,不用神指那至高者。我想,像老子、孔子、墨子、庄子、孟子这些人,如果遇上耶稣,一定会口称耶稣为主。耶稣曾对门徒说,你们的眼睛是有福的,你们的耳朵是有福的,因为你们看见了,听见了。他说,过去有很多君王、先知和义人,想听到你们所听的,想看你们所看的,却没能。

 

感谢神,我在研究中国历史的时候,发现了大量的证据,这里不能多讲,在《神州忏悔录》这本书和《神州》电视片中,我一一列出来了,上帝在中国大有作为。
    
神州悖逆神
春秋战国以后,中国人不再敬畏上帝,以皇帝为上帝,以人为神。这就造成了中国改朝换代,杀来杀去,你死我活,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充满了苦难。苦难的源头就是背离神。孔子讲,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后来大道既隐,天下为家。真龙天子成了上帝,这是中国苦难的根源。以前没有好好研究,现在用神光来看,就看得好清楚。以人为神的那国必然遭殃,敬畏神的国家必有祝福。

 

尽管如此,神却一直在呼唤着中国。我们中国的思想家也在寻求,象董仲舒、王阳明、朱熹,他们都看到人的罪,千方百计寻求出路。可是他们不认识神,苦苦寻索,找到一些很狭窄有限表面的功夫,什么格物致知等等,以人自己为本。然而他们的出发点都是看到了罪,在寻求。他们也是慕道友。

 

神也在找我们。从唐朝开始,祂的使者就到了中国,然后,每一朝一代,差不多都有神的使者来到中国。但是我们顽梗地拒绝神,对抗神,继续犯罪。感谢神,到了近代,从利马竇到马礼逊,基督教开始传进中国,中国一步一步走向神。这是一个伟大的、奇妙的过程。我们要归回本根,我们的本根就是上帝。

   
电视片神州
一些弟兄姐妹看了《神州忏悔录》一书后,就鼓励我说,把它拍成电视片吧,就象当年《He Shang》一样。当年的《He Sheng》是从政治文化的角度来考察中国历史,这次因着我信了耶稣,从基督信仰的角度来看中国五千年历史,立足点就不一样了。我把它改编成一个剧本,用两年的时间拍摄,充满了神迹奇事,我在这里就不多讲了。我们把五千年的资料都找来了,剪接成三个半小时的七集电视片。每个教会都有,弟兄姐妹们差不多都看过。可喜的是,这个片子在神州大地上广泛流传,大量复制。欢迎复制,没有版权。


感谢神,国內一个电影导演,连夜看完七集,电话里跟我说:这部片子,人们看了,会改变他们的价值观。我们是用神的爱来看中国五千年历史。原来是什么?是恨,是你死我活。我们传扬的是什么?是耶稣的爱,是“我死你活”。一位老弟兄说,《神州》里边揭示了两种不同的价值观,一种是你死我活,另一种就是“我死你活”。

 

耶稣是在天上,用祂的眼光看中国历史,就站得高,看得远。以前是阶级仇、民族恨,永远不能忘记。仇恨入心要发芽。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淋淋,DDD号召我闹革命,夺过鞭子抽敌人。对待敌人要象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都过不了这一关,为什么?是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基因。每一个中国人如果不来到耶稣面前认罪悔改,重生得救,这个基因就控制著我们的生命。站在神的爱里看国人的心态,仿佛看到眼睛里射出来的都是仇恨的光芒,也闻到了嘴里都带着火药味,很可怕。

 

三句话概括昨天
我们中国多么需要神!我们的祖先是敬天敬道的,虽然这个天、这个道还朦胧不清,但是这种敬虔的心,已经使他们能够有一个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后来我们背叛神,完全是用人的利益和人的智慧,代替对神的敬畏,结果就一塌糊涂。孔子讲,为仁由己。他说我想行善不就可以行出来吗?我想仁爱不就仁爱了吗?这一点他错了。圣经说,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每一个人都立志行善,不犯罪,不作恶,不坑害别人,可是真正行出来,好难好难啊。

 

历史证明,人不能救人。两千五百年陷入痛苦,翻来覆去,危险不是政治,不是经济,是人心中的苦毒,是没有神的爱。这是非常可怕的。

 

中国的昨天,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

 

第一句话,我们原来是有根的民族。就象世界其他民族一样,我们的根就是上帝。

 

第二句话,我们背离了我们的根。当然,有神论也可能导致邪恶,但是无神论必定导致邪恶,因为它不相信有永恒正义,不相信末日审判,什么都不信。“假如没有上帝,我就什么都可以干”,这是陀思妥耶夫说的。

 

第三句话,神一直爱着我们。即便是我们背叛神的时候,祂依然爱我们。神多次多方差遣使者,耶稣的使徒们到中国来,一直在呼唤我们,我们却顽梗不回头,一直犯罪受罪。

 

神的时候到了
我要告诉大家,死路已经走到尽头了。因为耶稣已经踏上了这块土地。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这句话包括人的心灵要归向神。看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经济富强、国立强大的同时,却没有信仰而可以长久下去。我们知道原来英国叫日不落大帝国,那个时候的宣教士多是英国派出去的。后来美国变成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那么到世界各地的宣教士,美国派出的最多。21世纪,如果中国最强大,中国一定会成为有信仰的国家。上帝不允许一个国家强大得天下无敌却没有祂的爱,没有信仰根基。这样的国家是祸害,神不会允许它长久。纳粹德国不会长久,日本、意大利不会长久,因为它们不敬畏上帝。


神爱中国。中国现在是好土。什么叫好土?我跑遍很多地方,发现每年信主受洗的90%以上是大陆来的。他们怎么那么容易呢?神预备了啊,怎么预备的?用非常手段。五四的时候,打倒孔家店。文化大革命,把所有的偶像全部烧掉。等到把偶像烧了,马克思主义也不用了。心灵空虚饥渴,一遍荒芜,这是好土。台湾没有经过这个,台湾据说拜一百七十多个偶像,连猪八戒都拜。以赛亚书讲,你们要修筑道路,崎岖的要变成正直,大山小山要挪开。神做了这个工作,从五四就开始做这个工作,做到文革,做得很彻底。现在中国大陆几千万信徒,海外知识分子这么多信主,全是神做的。圣经里讲,好土要结好果子。刚建国的时候,中国大陆不到一百万基督徒,现在将近一亿。增长一百倍!好果子结了一百倍! 我知道在座的长者,你们有的去过大陆培训。一去就大受激励啊,你都不想回来了,是不是?有些地方虽然贫穷,可是充满了神的灵。耶稣现在正行走在中国大地上,祂衣衫褴褛地走在穷乡辟壤,走在那些不识字的人中间。现在又走入城市,到处都是祂自己的脚印。

 

华人教会兴起
感谢神,神在中国做了大事。祂有好种子,就是中国教会,象使徒时代一样。有的神学家说,使徒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没有神迹了,现在就是靠理论了,就是靠讲道理了,信仰现在变成神学了。你去大陆看看!耶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不改变。祂来到中国大地上,祂所行的,让你目瞪口呆。那些目不识丁的农民们,河南,安徽,温州,他们一个个成了何等的人?如果不是耶稣的话,他们只是在地里锄地,养家糊口,现在他们胸怀天下。他们祷告的时候怎么祷告?都是为国家祷告,为世界祷告。

 

为什么耶稣来到人间,祂身上没有一样人所看重的?没有福没有禄没有寿,没有权力,没有地位,没有进过学堂,生在马槽里,柔弱如羔羊。为什么神来到人间,没有让地球倒着转三圈,吓得我们谁敢不信?如果是拿破仑,是亚历山大,是凱撒大帝,他们做了大事,人就不会归荣耀给神。人们就会说,基督教今天这么伟大,因为他的创办人是一个伟大的君王,是一个叱诧风云的英雄。不,耶稣是一个柔弱的人,是一个卑微的人,是一个传道只传了三年多的人,是一个三十三岁就死在十字架上的人,你还说什么?基督教所有的辉煌,所有的成就,都不是出于人。因为人所看重的,恰恰是神所憎恶的。这是耶稣讲的。耶稣说,我所做的事不是我做的,我所说的话也不是我说的,是我天上的父在我里面做他自己的事。耶稣说,如果不是天上的的父,你们没有人能到我面前来。说得多好啊!同样,在中国大陆,你们不要看不起那些农村不识字的弟兄姐妹们,他们身上有耶稣的荣光,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血有泪。

 

小敏的见证
有一个小女孩叫小敏,我们昨天唱的“最知心的朋友”就是她的歌。她没有念到初中毕业,也不识谱,圣灵感动她,她就唱,连词带曲一块儿出来。已经唱了一千多首。北京大学的一位音乐教授,曾经看过她前五百首,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他不相信一个河南农村的土妞能唱出这样好的歌。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神做的,神做事不用人的办法。我们《神州》的那个作曲,叫黃安伦,他是世界名人录里边的人物,是中国大百科全书里边的人物,得了这个奖那个奖,是耶鲁大学的高材生。我跟他讲,如果这些诗歌是你黃安伦作出来的,没什么稀奇,但是这个小敏唱出来,人们就知道这是神作的。神就是这么做事。

 

感谢主,神在中国正在行奇妙的事。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没有人能阻挡。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使基督得荣耀。我们基督徒在哪里都是耶稣的跟随者,祂背着十字架,我们也背着十字架;祂爱那些杀害祂的人,我们也爱那些人。所以,哪里有耶稣,哪里就有爱。小敏姐妹有一首歌里唱道:我看到有一條天上的生命河,流向中国,医治中国,得着中国。一个小女孩能唱出这样的诗来。你们知道那首诗,中国的早晨五点钟,传来祈祷声,中国的早晨五点钟,传来敬拜声,飞越了万水千山,溶化了冰冷的心灵,为中国祝福,又迎来了一个好收成。多么伟大的气魄,这是她唱出来的吗?不,是圣灵,是神的胸怀在她里面。

 

没有神就没有幸福
中华民族走到这一天,神的救恩已经临到了,谁先得着,谁就有福,谁就是初熟的果子。21世纪的神州光有财富没有用,因为财富不能使社会安定。现在中国财富大增长,要以德治国。道德道德,失了道,那里还有德?只有得了真道,敬畏真道,德才能表现出来。所以以德治国怎么成呢?你去跟他们讲道德,道德在利益面前一钱不值吗!唯有敬畏上帝的人可以约束自己的行为。

 

家也是这样。如果你们家发了财,能保证你幸福吗?不见得。中国好多家庭发了财,反而更痛苦呢。在外面找什么第三者,过去叫小密,现在叫小鸟,到处有鸟巢。跟你丈夫讲道德吗?没有用,唯有全家敬畏神,全家都蒙福。个人,家庭,民族,都是一樣的道理。我们凭自己的能力没办法救自己,人不能抓住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一定要有一个支点,这个支点一定要比我们大,那就是造我们的神。祂是我们心灵的归宿。如果我们的心灵敞开归向祂,我们就是首先蒙福的人,我们的家就是首先蒙福的家,爱就进入你的心中,进入你的家中,进入你的后代。


我信主十多年,这是我最恳切的肺腑之言。我是个哲学博士生,我学了好多知识,知识没有办法给你爱。你挣多少钱,也没有办法给你爱。一切都代替不了真正的爱。所以如果作丈夫的,作妻子的,作儿女的,或者作父母的,一同来到耶稣面前,我们每天有这样亲近神的时间,进入一个信仰的生活,我敢保证你这个家,会有出人意料的平安。神所赐的福是叫人富足,不带着忧虑。如果不是神所赐的,是你从世界上挣来的,虽然富足了,却带着忧虑。

 

但愿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的中国人,是中华民族初熟的果子,我们先尝这个天恩的滋味,我们成为有福的人,我们也成为传福的人,把福传给别人,多么好。

 

最后,我请大家一起低头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的神,今天是主日,我们知道今天在全世界各个角落,各个民族,你的儿女都在敬拜祢。祢的爱是不分地点,不分场合,不分语言,不分种族的,只要心向祢敞开,只要呼唤祢,你的爱就成为他们的力量。

 

天父,此时此刻,在这里我们向祢祷告,求你的爱临到中国,快快的临到中国,大大地临到中国。求祢改变我们,求你赦免我们一切的罪,给我们一个清洁的心。

 

天父,此时此刻,我为十三亿同胞祷告,愿祢让每一个人都能听到你的福音。
 

天父,我为中国教会的弟兄姐妹们祷告,愿祢坚固他们的信心,使他们到处为祢作美好的见证。

 

天父,我特别为在座的每一位朋友向祢祷告,我求祢的圣灵此时时刻就感动他们,让他们能够来到祢爱的怀抱,得尝祢的恩典。

 

天父,我也把在座的弟兄姐妹们交在祢手里,求祢加添力量给他们,使他们知道活着的价值是什么,就是把你的爱、你的福音在人间播撒。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推荐
我信故我在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21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