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春龄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上策决定命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880
  • 博客访问:1086334

专家文章

新华策答题招聘之一 2008-04-04

标签:

新华策答题招聘之一

为提高人员素质,本机构现以“答题招聘”的方式进行招聘工作,课程及答案见近期中国总裁培训网“总裁在线课堂”。按答题质量确定培训对象。培训后录取上岗。

全国招聘:总裁助理(2)、策划总监(1)、营销总监(1)、会计、出纳(2)策划师、管理顾问(5)、销售专员(5);工作地点:深圳市

要求:应聘者请将答案和简历发至邮箱:zhoudace@yahoo.cn
咨询电话:0755-21868899(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

上策论第一卷上策典章试题(30题)

第1章 上策图示

第1节:
1.1.1决策失误的根本原因是什么?A无上策;B无文凭;C信息少( )
1.1.2文王访贤是访哪位谋臣策士?A傅说;B尹伊;C姜子牙;D比干( )
1.1.3龙鸟图是什么图?A八卦图;B运筹图;C龟背图( )
1.1.4古人讲“观天法地”是什么意思?A用天比地;B看地说天;C观察天地的变化;D以天地说人事( )
1.1.5龙鸟图表达了周易的预测规律吗?A不是;B是;C可能是( )

第2节:
1.2.1千古兴亡靠什么?A上策;B中策;C下策( )
1.2.2孔子说老子像什么?A 鱼;B虎;C牛;D龙( )
1.2.3龙鸟图翅膀上边有几个点?A1个;B2个;C3个;D4个( )
1.2.4龙鸟图翅膀下边有几个点?A1个;B2个;C3个;D4个( )
1.2.5龙鸟图是运筹上策的工具吗?A不是;B是;C可能是( )

第2章 上策法则

第1节:
2.1.1上策法则的名称是什么?A一四二六;B二四二六;C三四二六( )
2.1.2周易中的第一卦卦名?A震;B乾;C兑;D坤( )
2.1.3“一四”的内容排序?A利元亨贞;B贞元亨利;C元亨利贞( )
2.1.4四柱擎天就是元亨利贞吗?A不是;B是;C可能是( )
2.1.5“二六”是指六位时成、六保太和么?A是;B不是;C可能是( )

第2节:
2.2.1六龙即六位时成的内容是潜龙、见龙、惕龙、跃龙、飞龙、亢龙么?A不是;B是;C可能是( )
2.2.2六龙没有指定顺序对吗?A对;B不对;C不一定( )
2.2.3六保太和的内容是物宜、得生、正禀、饱足、全生、和气么?A不是;B是;C可能是( )
2.2.4六保太和有指定顺序吗?A有;B没有;C可能有( )
2.2.5四柱擎天、六位时成、六保太和不是一个完整体系对吗?A对;B不对;C不一定( )

第3章 上策原理

第1节:
3.1.1上策原理的核心原理是复种而生么? A是;B不是;C可能是( )
3.1.2物极必反是谁说的?A周文王;B老子; C姜子牙;D孔子( )
3.1.3事物发展到顶点就一定会走向反面吗?A不会;B可能会;C一定会( )
3.1.4名正言顺是上策原理吗?A不是;B是;C可能是( )
3.1.5名不正就一定言不顺吗?A不是;B是;C可能是( )

第2节:
3.2.1“守株待兔”原理是什么原理?A上策原理;B中策原理;C下策原理( )
3.2.2守株待兔的故事是谁讲的A李斯;B韩非;C荀子;D庄子( )
3.2.3 “救救孩子”出自鲁迅哪篇作品?A《一件小事》;B《阿Q正传》; C《狂人日记》;D《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
3.2.4救救孩子与“救人、救世”能联系到一起吗?A不能;B能;C有可能( )
3.2.5大合太和是上策原理的最高境界吗?A不是;B可能是;C是( )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40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