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永东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57
  • 博客访问:2811284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如何倾听员工的心声

2008-11-12 11:13:19  |  收藏
课程分类:人力资源
授课老师
适用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现场管理干部、 HR经理、培训经理、高级经理﹑市场营销相关人员
课程报价: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2天

课程收益

要创造一个高绩效、高忠诚度的企业,管理者不但要具备科学的经营理念、理性的思维方式,更要注重运用“软性管理”,积极倾听员工的心声,让员工被你感动,心甘情愿地投入并付出激情。
倾听员工的心声作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如果运用得当,不仅有利于企业确认组织目标和现行政策之间的差距,还能帮助提高员工保留率,促进生产力、客户服务水平和员工士气的上升,它还有助于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信息沟通。眼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它来缩小管理偏差,指导管理者运用正确的方法,通过高效的途径倾听员工的心声,解决管理中的瓶颈。



课程内容

深远而现实的课程背景:
要创造一个高绩效、高忠诚度的企业,管理者不但要具备科学的经营理念、理性的思维方式,更要注重运用“软性管理”,积极倾听员工的心声,让员工被你感动,心甘情愿地投入并付出激情。
倾听员工的心声作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如果运用得当,不仅有利于企业确认组织目标和现行政策之间的差距,还能帮助提高员工保留率,促进生产力、客户服务水平和员工士气的上升,它还有助于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信息沟通。眼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它来缩小管理偏差,指导管理者运用正确的方法,通过高效的途径倾听员工的心声,解决管理中的瓶颈。
快速而持久的课程收益:
1、了解员工的真实心声
2、具体掌握员工的职业道德、价值观、敬业度、员工需求
3、接受并运用员工的反馈
4、掌握员工调查的方法及技巧
5、将管理层的战略愿景与员工的实际工作相结合
本课程依据学员需求而设计,使其接受严格的自我认知训练、团队、向心力训练、信心、意志力训练、态度训练、执行力训练…等;使企业人在脱变的环境下打开胸襟,开阔视野。不迷失过去,不掩饰缺点,能跨越现状,有勇气,有智慧求突破,进而享受脱变的喜悦。从而培养企业人才积极、主动、创新的工作意识与高效的执行力,提升企业的生存力、竞争力与利润力,永保企业人才活力与青春。
独到而有效的课程特色:
我司独创的”NLP教练技术培训法”,全程运用NLP引导﹑团队竞赛﹑冥想、体验学习、小组探讨、案例分析等多种高效的学习模式。其中对心态调整、领导员工互动沟通、个人能力的提升、领导能力的开发、危机处理能力等效果卓著。
系统而实用的课程设计:
一、员工的12个需要
  1.在工作中知道公司对我有什么期望;
  2.我有把工作做好所必须的工具和设备;
  3.在工作中有机会做我最擅长的事;
  4.在过去的7天里,我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承认和表扬;
  5.在工作中上司把我当一个有用的人来关心;
  6.在工作中有人常常鼓励我向前发展;
  7.在工作中我的意见一定有人听取;
  8.公司的使命或目标使我感到工作的重要性;
  9.我的同事们也在致力于做好本职工作;
  10.我在工作中经常会有一个最好的朋友;
  11.在过去的6个月里,有人跟我谈过我的进步;
  12.去年,我在工作中有机会学习和成长。
二、员工调查的方法
1、结合组织目标 开展员工调查
  2、根据调查结果 挖掘深层原因
  3、有效利用信息 开启机会之门
4、工作满意度不是一切
三、倾听员工心声的原则
1、倾听员工的心声,做好人的工作
2、集思广益,体现员工的乐业精神
3、加强员工培训,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
4、增进管理的开放透明和自主管理
5、建立激励评估计划和薪酬福利计划
6、提供职业发展空间
四、倾听员工心声的一般方法
1、 沟通也是一门学问
2、 使下属敢于说话
3 、做一个良好的听众
4、 与下属进行有效的沟通
5 、善于聆听下属的意见
6、 不时地参加下属们的活动
7、 有效沟通的五种方式
8、 采纳下属建议的技巧
9、 处理反对意见的七种方式
10、正确处理下属的不满
11、采取措施消除下属抱怨
五、倾听员工心声的核心技术
1、倾听能力自我评估
2、倾听的意义
3、倾听的对象
A、动机[出发点,为什么要这样讲]
B、信念[语言中隐含的前提假设]
C、情绪
D、音量
E、节奏
F、音调
4、主动倾听的四个基本步骤
A、对当事人当时正在表达的内容作出呼应;
B、对当事人正在表述的内容公开说出自己的感受;
C、 表示你理解和接受别人所说的内容;
D、鼓励对方进一步袒露自己的意见。
5、倾听的身体姿态
A、说话时面向当事人
B、 谈话时不可端架子
C、采用开放姿态
D、保持目光接触
E、在做深度沟通时,不要在办公桌前与员工对话,
6、倾听具体技巧
A、闭嘴
B、忍耐心
C、凝视
D、忘掉自己的感受
E、不要分心
F、观察说话的人
G、不要争论
H、听出说话人的特点
I、不要先入为主

六、让员工充满激情的工作
1、情感互动 企业持续成长动因
2、情感投入 需要良好制度环境
3、情感管理 激发不投入员工
A、投入员工的特征及应对方法
B、不投入员工的特征及应对方法
C、非常不投入员工的特征及应对方法

七、如何管理“问题”员工?
1、探究问题出在哪
  A、自身原因使自己成为问题员工
B、外部环境改变使自己变成问题员工
  2、围绕问题找方法
   A、心理失衡型员工的调整
   B、习惯使然型员工的调整
   C、倚老卖老型员工的调整
   D、有恃无恐型员工的调整
   E、工作失宠型员工的调整
   F、家庭变故型员工的调整
G、压力过大型员工的调整
   H、以牙还牙型员工的调整
最适宜的培训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干部、现场管理干部、 HR经理、培训经理、高级经理﹑市场营销相关人员
最独到最有效的授课方式
(1)案例讲授 Lecture (2)角色扮演 RP
(3)体验游戏 Game (4)分组讨论 GD
(5)教练提问 Quesiton (6)思维导图WB
(7)情景测验 Test (8)影音资料 Video
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亲身实践﹑经验分享,快速快乐掌握课程内容。

最亲近的培训导师:
NLP艺术人生导师黄永东
老师简介:
NLP艺术人生导师、培训体系专家、中国NLP管理学院创建人、NLP绿色培训国际机构首席顾问、广州慧才咨询高级顾问师、广东慧谷培训资深导师、中国NLP应用协会发起人之一、国际NLP学院NLP执行师资格认证﹑美国NLP商学院PTT职业培训师资格认证、中国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香港专业效能管理学院NLP简快身心疗法资格认证、香港国际商学院EMBA。

优势课程:
黄永东导师是一位优秀的NLP艺术人生修练导师。他拥有丰富的感悟体验式、创新艺术式培训经验,专业从事人力资源、NLP应用技术、教练技术,拓展训练等的主导教练,授课方式新颖独特,自主开发以下系列品牌课程:
CCS培训系列(综合版) NLP培训系列(企业版) EAP培训系列(个人版)
CCS商业教练技术班 NLP职业讲师拓展营 EAP情绪优化工作坊
CCS企业教练技术班 NLP情商管理拓展营 EAP信念重塑工作坊
CCS人生教练技术班 NLP时间管理拓展营 EAP习惯塑造工作坊
CCS身心教练技术班 NLP快乐工作拓展营 EAP身心保健工作坊

CCS公众演讲教练坊 NLP高效沟通拓展营 EAP生涯规划工作坊
CCS全脑学习教练坊 NLP活力团队拓展营 EAP事业发展工作坊
CCS潜意催眠教练坊 NLP卓越执行拓展营 EAP婚恋家庭工作坊
CCS心灵致富教练坊 NLP魅力领导拓展营 EAP亲子教育工作坊

专业咨询:
专业协助中外资企业依据ISO10015国际培训体系标准进行培训资源整合及培训体系建立,确立企业培训战略,加快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各级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全方位、多层次提升企业人员专业、管理、人文素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专业主导以下ISO10015国际培训体系咨询项目:
ISO10015培训需求体系建立 ISO10015培训实施体系建立
ISO10015培训要素体系建立 ISO10015培训评估体系建立
ISO10015培训课程体系建立 ISO10015全套培训体系运营
ISO10015培训管理体系建立 H R 企业人力资源体系建立
培训辅导风格:
演讲灵动、幽默,妙趣横生,激情四射,肢体语言优雅、词语表达生动,是一位极具个人魅力的实力型培训讲师。辅导严谨、细腻、系统、连贯,具有极强的实操性与实用性,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被誉为精细型顾问师。独树一帜的“NLP艺术人生教练技术”为学员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及持续的人生启迪。“天地人和”是我们绿色和谐培训的深层理念, “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无为而无不为”是我们NLP道的理论基石,“激情互动,高度参与,有效多赢”是我们感悟体验式培训的技术精华.

服务企业:
德国麦德龙集团公司、日本烟草株式会社、日本华强三洋有限公司、日本先锋集团百音电子、新加坡力胜实业公司、香港伟易达集团公司、香港权智集团、香港茂森集团、台湾光宝集团、台湾裕元集团瑞升公司、台湾正崴集团富港电子公司、台湾冠华集团公司、台湾竞华电子集团公司、台湾兴昂集团公司、台湾帝泰有限公司、TCL集团公司、广东唯美陶瓷集团、广东新感觉服饰连锁集团、广东中域电讯、中国烟草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家家乐电器超市、广东高登家俬、长城电梯有限公司、上海一佳超市连锁集团、北京易拓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冰轮集团、湖南明星学校、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台商协会、东莞交通局、惠州纺织协会、惠州富海人才市场、豪京酒店、维迪有限公司、广东大京九人才银行、广东中心人才市场、康华实业有限公司、通嘉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大伟私立学校、飞利半导体有限公司、怡富集团﹑高升电子有限公司、SUNRISE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亿电子、三星电机等数百家知名企业。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