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永东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57
  • 博客访问:2811332

专家文章

《讲师智慧6—讲师定价三步曲1》 2010-07-09

标签: 讲师管理   讲师   定价   三步曲   黄永东  

 

讲师的价格是市场的产物,其中讲师报给中介机构的价格由内而外,由己及人由三个因素决定:一是讲师的定位二是公司的认定客户的需求,而且一个比一个决定性强。
讲师可以自认为自己的知识多、能力强、悟性高,但是否真的如此,还要经过中介机构和终端客户的检验和认定,其中客户的首肯至为重要。
讲师定价三步曲之一:内在的能力。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有多少能力,定多少价!现在一些老师能力一般,叫得天响,漫天要价,轰然倒下!不知己而盲目行动,最后的结果即是爬得高高的,摔得死死的。
能力是要经过漫长岁月的磨练,一步步的累积起来的,不可也不能一蹴而就,主要的方法是修炼,次要的方法是学习和体验。
学习是初级的,浅层次的,得到的是知识,知识的迁移性很低,一种知识很难运用在不同的场合。养鸡的知识很难运用到精算当中去。
体验是中级的,中层次的,得到的是能力,能力的迁移性适中,一种能力可以运用到不同的场合。沟通的能力可以运用到管理当中去。

   修炼是高级的。高层次的,得到的是智慧,智慧的迁移性极高,人生智慧可以运用到人生的全程。阴阳的智慧可以运用到宇宙人生去。

推荐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50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