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永东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57
  • 博客访问:2810744

专家文章

《讲师智慧5—在时间的缝隙里提升讲师的智慧》 2010-07-06

标签: 讲师   管理   时间   缝隙   智慧   黄永东   学问   学习法   培训  

 

学习方法就时间来分类,有整时学习法(利用整块时间时间学习)和零时学习法(利用零星时间时间学习)两种。
对于每天连轴转的讲师来说,零时学习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利用每天上下班及外出开车的时间听培训光盘是很好的潜意识学习法,一钻进车门,坐在座位上,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DVD机,自己心仪讲师的容貌和声音就开始呈现在自己的面前,然后启动车子,一路飞驰,一路无意识的聆听,就算等该死的红绿灯都是一种享受,听到情动处,更是犹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一些灵感与新的思维就此诞生了。
连续几年听了些“大家”的光碟,私下觉得看似杂乱无章的培训光盘都是可以分类的,学习的方法也有层次之分。
听培训光盘应该遵循“由内而外、由低及高、由人达天”的顺序有序层递的聆听:
人生总纲--人体内在学问—人体外在学问--人天整体学问
现将市面上已经流行的光盘作一个勉强的整合:
首先聆听人生总纲易经曾仕强《易经的奥秘》值得一听,简明扼要,朴实中蕴含着智慧。易经是亦宗教、亦艺术、亦科学的源自自然,遵循自然、回归自然的学问,包含一切也蕴含于一切。
其次人体内在学问—身心灵的学问
有关身-修身李一道长的《养生的智慧》,以道家的视角内观我们的身体,内炼精气神,外炼筋皮骨,由内而外全方位的强健我们的身体。
有关心-修心李中莹老师的《NLP与系统排列》,将西方应用心理学与中国古典老子道的思想熔炼一炉,技艺简单快捷,效果立竿见影,每一个想象,每一个意念都是一把调整自己内心情绪与思维的钥匙。
有关灵-修灵净空法师的《灵性圆空》,以平实的语言一语道破天机,直指人心,明心见性。慧根深者可顿悟。
 
 
原创:智慧管理专家黄永东(欢迎转载,请留出处)
MOBIL:137 2646 8588  E-MAIL:nlpanthony@126.com
QQ: 102124 1558  blog: http://nlpanthony.chinaceot.com
 
 

推荐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53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